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八章(上)

  前文合集 


第八章 凄怆之晨

 

Eddy 独自坐在办公室里,一遍又一遍地阅读 Brett 的身体检查结果,几乎不敢相信他眼前的内容。正如他所怀疑的那样,Brett昏迷的主要原因是血液中极高的Fantasia化合物含量。然而结果也显示出他营养不良,脱水并缺乏睡眠,肌肉还出现了慢性疲劳以及其他与过度使用相关的症状。

 

如果Brett不是因为过度服用Fantasia而昏迷,那么他仍然不可避免地会以慢性病患者的身份躺在Eddy的病房里。

 

看着报告,Eddy强忍不让泪水滴落。虽然任何医生都能通过这些结果做出诊断,但它们所讲述的故事只有Eddy能真正听懂。

 

它们告诉Eddy,Brett每天只会做两件事:在梦中过着他本可和Eddy一起过的生活,梦醒后练琴,日复一日。

 

他甚至不知道Brett从哪里拿到的Fantasia。Eddy是从Editor-san那里得到的,但问题是Editor-san又是怎么获取它们的?

 

如果他能知悉Editor-san获取Fantasia的方式,那么他至少可以阻止Fantasia的使用人群增加。

 

他暗自希望Brett是Eddy接诊的最后一个Fantasia患者。

 

敲门声让Eddy吃了一惊,但他很快整理好情绪,坐直身子清了清喉咙。

 

“请进。”

 

门打开了,Brett的同事Ray Chen正紧张地望着他。

 

“嗨,嗯……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Ray的美国口音已经被他的澳洲口音所取代,而当他听了整晚的美音后,Eddy觉得这种口音听起来颇有些奇怪。

 

说到这——

 

Eddy瞥了一眼门上方的挂钟,现在已经快凌晨 4 点了。Ray真的是非常关心他,才决定现在来医院看望他的朋友,而不是像Jean所说的那样,次日早上再来。

 

“一点也没有,陈先生。”Eddy回答, “请进。” 他勉强给了对方一个微笑。Ray点点头走进办公室,Eddy看到他手里正拎着一个琴盒。Ray深深地叹了口气,安静地关上了身后的门,并将琴盒放在了门边。

 

“这是Brett的琴。”他说,当然Eddy早预期到了这一点。 “他自己的,不是那把斯琴。”

 

“我了解了” Eddy点了点头, “他每次演出都带着它?”

 

“是的,这是他长期以来的传统,无论他是否会在演出时用它。”当Eddy向他对面的座位示意时,Ray疲倦地笑了笑,坐了下来。 “顺便说一句,谢谢你愿意收治他。如果我曾经向你以某种方式施加压力,我很抱歉……”

 

“不,完全没有。就如我所说,我认为我自己对杨先生的健康需要负起一些责任。毕竟当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是在场的一员。”

 

“好吧。”Ray点点头。 “我,嗯,我只是想问一下……到底什么是Fantasia?我从Brett那里听说过一点,但他也只是含糊地提起过这件事。” Ray皱了皱眉。 “说实话,现在看来,我应该注意到他在服用它的——他曾多次提到Fantasia。”

 

“真的吗。” Eddy眨了眨眼。

 

“是的,”Ray叹了口气, “我不是本地人,所以对Fantasia了解不多;我对此所有的知识都源自Brett。”

 

“我理解了。”Eddy沉吟了一下。 “嗯,Fantasia 是一种呈鲜花型的药物,可以让服用者一睹他本可拥有的生活。”他想起了自己在家里的Fantasia,不禁叹了口气。 “一个人只需服用一片花瓣,就会被送入一场他们不愿醒来的梦境。”

 

“一场……不愿醒来的梦境。”Ray轻声重复着。 “哦……可恶。”

 

“如果你知道一些你认为有用的信息,请尽管告诉我。” 看到Ray有些害怕的眼神,Eddy提醒道, “当然,这些内容都是绝对保密的,我只会用它们来更好地照顾杨先生。”

 

“我只是……注意到他最近睡得很多。”Ray叹了口气。 “昨晚我们在做音乐会的准备工作时,Brett有时会……” 他模糊地比出一个手势,“谈着话就睡着了。”

 

“是吗?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哦,蛮久以前就这样了。有几个月左右了吧。”Ray答道, “他就很突然地提到了Fantasia……你不会认为他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服用的吧?”

 

“我不能确定。”Eddy皱起眉头。Brett在音乐会上的那番话说明他已经探索幻境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知道Eddy还不知道的事情,这意味着他服用Fantasia的时间比Eddy要长。 “他可能在向你提到Fantasia之前就已经服用了。”

 

Ray低下了头,深深地叹了口气,后靠在座位上。

 

“我……我听说只有不幸福的人才会服用Fantasia。”他喃喃自语,“那是真的吗?”

 

“他们是主要目标人群,是的。” Eddy小心翼翼地回答。 “不过,我见过的大多数病人都神态各异。”

 

Ray朝他歪着头。 “什么意思?”

 

“有些病人的确有明显的抑郁迹象或做过一些使他们悔不当初的事情。” Eddy摆了摆手,“有一部分甚至被临床诊断出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抑或经历了一些心理创伤,例如亲人的离世或失业。”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样,这些都只是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他接着说,Ray点了点头。 “然而,还有很多其他患者……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他们内心有某种潜在的创伤。我曾诊治过事业有成的人士,或是有着幸福家庭的父母,那些你永远不会认为会不幸福的人……但他们已经陷入了Fantasia的魔掌中。”

 

“Brett……就是那些人中的一员。”Ray说,Eddy点点头。独奏家神色凝重,摇了摇头,目光落到膝盖上攥紧的双拳上。 “我从未注意到他的异常,我很讨厌这一点。”

 

“大多数家庭或朋友都做不到,而当他们发现时通常已经太迟了。”

 

Eddy把视线从Ray身上移开。想到Claude,他感到极度愧疚。

 

“而且通常情况下,Fantasia的使用者倾向于隐藏他们服用它的事实......直到为时已晚。”

 

“不能怪他们。”Ray点点头。 “谁愿意承认自己对完美生活的不满?”他悲伤地笑道,“就像你,陈医生,你年纪轻轻,就在如此受尊敬的职业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我想你的生活堪称完美。”

 

他叹了口气,接着说下去。 “Brett和我都是音乐家——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知道;但似乎你的生活非常顺利,你能美梦成真,同时还不会让你的父母对你的谋生方式感到担忧,诸如此类的。”

 

Ray这番话让Eddy胸口感到一阵疼痛。对方自然说的有道理——作为桃源市医疗中心的Asclepius,Eddy享有很高的声望。他受到许多人的钦佩,并因他的工作得到了丰厚的报酬。当他的父母还健在的时候,他们曾直言不讳地说他们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毕竟他得到了疗愈之神的绰号。

 

这也正是Eddy与他曾经非常崇拜的姐姐逐渐疏远的原因。

 

诸多名扬四海的人都曾因自己的健康问题来见Eddy,而尽管Fantasia只在桃源市存在,他作为Fantasia第一线的战斗者仍然引起了国际上的轰动。全世界都知道Fantasia让桃源市深受其扰,而Eddy的名字就像一盏明灯,给予人们赢得这场战争的希望。

 

从各方面来看,Eddy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但成功无法造就幸福。

 

对Eddy来说,这从来就不是美梦成真——这只是一场他不得不逐渐适应的噩梦,但他的内心仍然向往那一丝温暖,那温暖来自他从未成真的人生。

 

Fantasia的诱惑开始在Eddy耳边低语,Eddy用尽了所有意志力去抵抗它——他现在不能屈服于这种欲望。

 

Ray才是幸运的。不是Eddy,更不是Brett。

 

“也许吧,” Eddy生硬地回答,“但我想说,陈先生,并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有幸能活在自己的梦想中。”

 

当Eddy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落在他已阅读了千百遍的报告上时,Ray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吃惊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陈先生,我建议你休息一下。” Eddy淡淡地说,“明天,杨先生仍然会躺在病房里,你还是可以来探访。”

 

“我……对不起,陈医生。”Ray小声道着歉,站起身。 “我……只是……呃……”

 

“晚安,陈先生。”Eddy坚定地说,这对于独奏家就足够了。Ray抓了抓头发,朝Eddy点头致意后几乎冲出了他的办公室,最后不忘小心地不让门甩着关上。 Eddy重重地吐出一口气,疲惫地摊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看向关紧的门。 “活在自己的梦想中,是吧……”

 

他的目光移向Ray放置Brett琴盒的那个角落,深深地叹了口气。他从办公桌旁站起身来,轻轻地将琴盒放置于办公桌上。带着一种肃穆的敬意,Eddy慢慢地拨开盒上的锁,打开琴盒。看着盒盖上遍布的可爱的手写祝福贺卡和精美水彩手绘,他感到眼睛被泪水刺痛。

 

“如此多的人深爱着你,Brett。”他喃喃自语着,拿起其中一张卡片读起来——那是一个小男孩写的。当看到那些稚气未脱,歪歪扭扭的字迹是如何祝Brett 演出顺利,并告诉他他是如何激励自己开始学一门乐器时,Eddy不禁微笑起来。其他贺卡也都是喜爱Brett的粉丝给他的祝福和鼓励,这暖心的一幕让Eddy的心更加疼痛。

 

“为什么是Fantasia,Brett?你缺少了些什么?”Eddy低声说,把贺卡放回盖子上,拿起Brett的琴弓并拧紧弓毛。他拿起小提琴看着它的F孔,脸上浮现出笑意。 “Scrollavezza。这名字有些耳熟,但我不确定……”

 

他沉吟着将肩托固定在小提琴上,然后将琴架起,右手拿起琴弓。他闭上眼睛,试图回想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不由得对自己笑了笑。

 

他已经很久没有演奏任何类似于柴小协这种难度的曲目了,但他认为试一试不会有什么坏处。

 

他并不特别记得这首曲子——他也没有专门学过它——但他记得Brett演奏出的音符,大脑里仍然回响着他(奇迹般没有消失的)绝对音感所听到的的特定音色和音高。

 

慢慢地,他开始断断续续地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听到从Brett那把漂亮的旧琴发出的令人尴尬的锯木声,他忍不住又笑了出来。

 

对不起,Scrollavezza,我拉的真TM难听。

 

(他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Claude通过打开的办公室门正看着他拉小提琴。老人微笑了一下,摇摇头,然后悄悄地关上了门。)

 

Eddy在尝试——但未能——拉到华彩乐段后最终放弃了。他喘着气发出一声大笑,心情复杂地放下琴和琴弓。不知何故,他可以想象Brett正和他一起坐在一间发霉的旧琴房里,大声地嘲笑他刚刚的演奏是多么糟糕。

 

“兄弟,你简直拉的一团糟!”Brett会发出阵阵大笑,“可怜的柴可夫斯基!”

 

“就猜到你会维护他,你这个狂热粉丝。”Eddy对着年轻Brett的幻影轻笑。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协奏曲,你知道的。” 对方翻了个白眼, “伙计,我的耳朵刚刚受到了非人的折磨。你应该感到幸运,你是我世界上最喜欢的人。”

 

想到 Brett 的笑容和温暖的声音让Eddy心口一阵阵疼痛,他被拉回了现实——他并不是那个和 Brett在琴房里打闹的17岁少年。他已经29岁,正幻想着他本可拥有的人生;他还是Brett的医生,正竭尽全力试图把Brett从一个他不想醒来的梦中唤醒。Eddy深深地叹了口气。

 

“李太太,我真不知道Fantasia是否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是治愈悲伤的良药。”

 

可他到底该如何唤醒Brett?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