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八章(下)

Eddy摇摇头,将Brett的琴弓拧松,小心翼翼地将小提琴放回原位后轻轻合上盒盖。

 

“我可能并不应该做这件事的。” 他自言自语着准备离开,但余光突然看到了一抹粉红。他转身看向琴盒,吃惊地发现上面正摆着一朵Fantasia。

 

“怎么回事……” 他用颤抖的手拿起那朵花仔细端详。它看起来很眼熟:最外层和接近花蕊处都少了几片花瓣,但这肯定不是Eddy的花,它应该还在他床头柜的抽屉里。

 

“哦,这的确是你的花。” Editor-san的声音让Eddy全身冰凉。Eddy转身看到那人坐在Ray曾经坐过的位置,打量着手上枯萎的花朵,吓了一跳。 “这是我给你带来的。”

 

“Editor-san。” Eddy喘着粗气,双手紧紧地握着他的花茎。 “你——你又来了。”

 

“是啊,我感觉好多了。” Eddy这才意识到对方的声音不像以前那么沙哑了。 “你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了吧?”

 

“Brett Yang。” Eddy皱起眉头,锁上了琴盒。 “我终于见到了镜中人,而他当时就在我面前倒下。你很清楚该找谁来救他吧?”

 

“我当然清楚。”Editor san答道。Eddy疲惫地叹了口气,走回自己的座位坐在那人对面。

 

“我来晚了,不是吗?”

 

“如果你真的来晚了,我想我早就不在了。”Editor-san漫不经心地回答,这使Eddy一脸茫然。 “不,我不是因为你是桃源医疗中心的疗愈之神而要求你救Brett。我找你是因为你是 Eddy Chen。仅仅如此。”

 

“我是我自己,和救Brett Yang有什么关系?”Eddy皱起眉头。 “这个科室里的任何医生都可以救他。”

 

“直视我的眼睛,并告诉我Brett会主动停止服用Fantasia。”Editor-san面无表情地说道。Eddy皱着眉摇了摇头。

 

“我做不到,你的面庞被你的衣服遮蔽了。”

 

“你做不到,因为他永远不会。”Editor-san说, Eddy低头看着Brett的小提琴。 “我亲眼目睹了他逐渐被他自己内心的地狱所吞噬,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而Fantasia是一场他不想醒来的梦。”

 

“那你说说是谁给他机会走上这条路的?”Eddy气愤地说道,“我的Fantasia是你送给我的,你难道没有给他吗?”

 

“我是整个桃源市唯一的Fantasia经销商和供应商。”Editor-san说。 “人们通过 Facebook 找到我。”

 

“Facebook……” Eddy摇摇头,“原来这都是因为你。所有这些人陷入昏迷,都是你干的好事。”

 

“喂,他们决定转向Fantasia不是我的错。”Editor-san耸了耸肩,防御性地举起双手,这使Ta的衣袖滑落,露出骨瘦如柴的双手——一同露出的还有Eddy上次见面时注意到的伤口。

 

他吃惊地大了眼睛,握住对方的手并拉起袖子,更仔细地看了看伤处。

 

“啊,下次记得警告有知觉的帽衫一声。”Editor-san疲惫地笑了笑,但也没做出任何反应。Eddy 看着Ta的手臂,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下来。

 

伤口边缘残留着一些粉红色结晶,一条长长的绿色纹身从伤口开始顺着沿着前臂内侧向上延伸,它让Eddy想起了Fantasia的花茎。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无法做出Fantasia了,如果你在思考这件事的话。” Eddy吃惊地转向对方,松开了Ta的手臂;Editor-san迅速地重新放下袖管, “你的花是我做的最后一朵。”

 

“这……这不是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Eddy结结巴巴地说,“你的手腕到底怎么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伤口。”

 

“老实说,我并不知道。” Editor-san承认,“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出一朵花了,就如我刚刚说的那样,你的花是最后一朵;我自己也失去了很多记忆。” Ta显得有些泄气了, “我知道你想了解更多关于Fantasia的信息,而说实话,我自己也想;但我的记忆也很模糊,而你仍然得去救Brett。”

 

那人稍微抬起头,让Eddy看到了Ta干裂的嘴唇和苍白的皮肤,年轻的医生不由得畏缩了一下。

 

“真是一团糟。” Eddy用手抚过头发。Editor-san给了他一个无力的微笑。 “不,你没有资格笑,Editor-san,你知道你毁了多少人生吗?”

 

“我给了那些人他们所想要的东西,Eddy。” Ta平静地回答。 “他们想一睹他们希望自己能有的人生。我有供应,他们有需求——为什么我不应该在力所能及之处帮助别人呢?”

 

“你的药物让他们陷入昏迷。”

 

“你见过Fantasia的另一面吗?”Eddy抿紧嘴唇,对方又将全身缩回了连帽衫里。

 

的确,他看到过那好的一面。他知道人们把Fantasia称为治愈悲伤的良药;但不可否认,Fantasia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服用不当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我见过。”Eddy平静地说,“但我还是想……”

 

“而你选择忽略那一面。”Editor-san厉声打断他。Eddy浑身一震,怒火上涌。 “是你们医生总是选择去看悲观的一面,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听着,我知道它有两面性,但我不得不看着人们因为你而死去——”

 

“他们拒绝醒来并让那些梦想成为现实,这并不是我的错!”Editor-san冲他吼道,“他们的问题不应由你来承担!” Ta再次平静下来,轻轻地喘着气。 “这不是你的错,Eddy。” 在长时间的沉默后,那人再次开口。 “你没有这个责任。”

 

“这是我的工作。”

 

你并非神明。不管你作为一名医生技术有多精湛——况且你自己甚至还不想要这样的人生!”

 

Eddy感觉就像被扇了一巴掌,立刻泄了气。Editor-san阴沉地笑了笑。

 

“你刚刚是怎么说的,Eddy,‘不是我们所有人都有幸活在自己的梦想中’?那你要不要去试着唤醒那个不肯醒来的人?” Ta伸出手,将Fantasia举到Eddy嘴边。Eddy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Editor-san!” 他气愤地回答,“你不能让我接受这个!”

 

现在我能。” Ta阴毒地回答,勾起嘴角。 “ 去救Brett Yang吧,Eddy Chen。你是唯一能做这件事的人。”

 

“你为何如此执着?”Eddy感到自己的心脏正猛烈跳动,手却不由自主地摘下一片花瓣,“我说了住手!”

 

“我只知道一定得是你!”Editor-san吼道。Eddy感到他无法呼吸,无力地靠在他的座位上。Editor-san终于沮丧地转过身去,而Eddy惊讶地眨了眨眼,小心翼翼地低头看着手中的Fantasia,意识到那朵花对他已经没有了影响。 “我不清楚我是怎么知道一定得是你;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一定得是你——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 Brett Yang 如此重要——”

 

“他对我很重要。” Eddy开口,使得Editor-san转身看向他。 “他可能对你不重要,但他对我很重要。”

 

“但你却因为我让你服用Fantasia而大发雷霆。” Ta苦笑着,Eddy怒视着对方。

 

“我现在陷得太深了,Editor-san,开弓没有回头箭。”他说,“我知道Brett对我很重要。如果Fantasia中的事件可以作为依据,那么仅仅与他见面就可以改变我现在的整个生活。”

 

“你本可以过上幸福的人生。”

 

Eddy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摇摇头。

 

“我本可以。”他平静地回答。Editor-san泄了气,坐回Eddy对面的椅子上。 “但我仍然可以。”

 

Editor-san看着他,歪着头。

 

“我会叫醒他的,Editor-san。我会救他的。”他坚定地说,“我知道那意味着我也会救你。”

 

“你认为这是个好主意?”Editor-san面无表情地回应, “即便我刚刚如此刺激了你?”

 

Eddy苦笑了一声。 “必须有人承担起这份责任。”

 

Editor-san暗笑了一声,摇摇头。

 

“所以你想让我活着,以便在此之后追究我的责任?”

 

“当事情结束后,我会揍你一顿。” Eddy回答,Editor-san终于放声大笑出来。 “什么,你觉得这很有趣吗?”

 

“是啊。” Ta说,“不知何故,听到一向死板的疗愈之神告诉我他会揍我一顿,这本身就很滑稽。” 那人笑着摇摇头。 “那么我就指望你了。也许如果我的力量开始恢复,记忆也会随之而来,这样我们都可以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的确如此。” Eddy叹了口气。Editor-san立刻消失在了空气中。他深深叹了口气,看着自己手中的Fantasia。 “可恶,我该怎么把这东西拿回家?”

 

“啊,就知道我忘记了什么。”

 

看着Editor-san重新出现,Eddy吓了一跳。Ta从Eddy手中拿走了那朵花。 “什——”

 

“我替你带回去,” 对方说,“不想让你惹上麻烦,那对我也不好。”

 

“有道理。”Eddy平淡地回答,Editor-san对他比了个剪刀手,眨眼间又消失了。 Eddy懊恼地叹了口气,靠在座位上摇了摇头。 “现在怎么办?”他喃喃自语,忽然听到了敲门声。 “请进?”

 

Claude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温和地微笑着。

 

“Eddy,听说你在医院待了一晚?”Eddy立刻坐直身体,惊讶地睁大眼睛。 “你睡了吗?”

 

“呃,” Eddy尴尬地说,“我过几个小时还要去见Brett Yang的家人和朋友,所以我会晚点回去。”

 

“我明白了,谢谢你的付出。”Claude点点头,走进Eddy的办公室。 “以及要不要和我一起吃早餐?我也在这里待了一晚。”

 

“好的。” Eddy点点头,站起身来,过程中撞到了Brett的小提琴盒。他吃了一惊,差点把它从桌子上摔下来。 “哦,那个,对不起。”他紧张地笑了笑,又将它放回办公桌上。他没有错过Claude表情柔和下来的样子,但年长的医生什么也没说,示意Eddy跟着他出去。

 

Claude似乎知道些什么——Eddy以后得问问他。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