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七章

 前文合集  

因为这一章不太好分段所以决定整章一起发出来嘿嘿~

-------


第七章 终于遇见你

 

Eddy手里拿着门票,一边小声咒骂着,一边从他刚刚打的出租车上匆匆跳下,差点整个人摔进了阿斯托拉特酒店的前门。他奔跑的速度让服务员和接待员都吃了一惊,整个人滑了大约一米才终于在前台停下,轻轻地喘着气。

 

他最终还是迟到了——好吧,是那种比被禁止进入音乐会稍稍早一点的那种迟到。他新入院的病人拥有Fantasia的所有新症状,因此他们需要为这名男子进行多次的检测,在此之后Eddy才能将他托付给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们。

 

然后从桃源医疗中心到阿斯托拉特酒店的交通也堵塞的可怕,等Eddy的出租车停到酒店门口时,他离大门关上的时间就只差几分钟了。

 

“对不起,”他喘着粗气,把票递给困惑的接待员。 “我是……来听音乐会的?”

 

“我的天呐,那是桃源医疗中心的疗愈之神吗?”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Eddy身体吃惊地一颤,转身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在对他微笑。那人手上拿着一根定制的手杖走上前,并对接待员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谢谢你,接下来就让我来负责吧。”

 

接待员点点头,向她的右边示意了一下。Eddy意识到有一小群人正朝着一个看起来像音乐厅的地方走去。

 

“哦。” Eddy低声应道,那人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嗯,对不起。”他小声说,眼睛看向对方的领结。他意识到这个男人穿着非常得体,“我恐怕并不是那么认识您?”

 

“啊,请叫我Jean。”男人又笑着拍了拍Eddy,带着他走进了音乐厅。 “而且你不认识我也正常;毕竟你被更多的人所熟识。”

 

“谢谢,”Eddy 紧张地笑了笑。当 Jean 带他到前排的几个预留座位时,他感到有些困惑, “哦,我没有预定的……”

 

“不,没关系,” Jean和蔼地笑了笑,“桃源最聪明的人值得最好的座位。”

 

Eddy感到他的脸红了。他脸颊发烫,小心翼翼地坐在Jean旁边。 “嗯,谢谢你……” 他顿了顿,“你确定我可以坐这里吗?”

 

“陈医生,我是今晚其中一位独奏者的捐助人——Brett Yang 目前正在使用我借给他的斯特迪瓦里小提琴,”Jean 笑着说,Eddy震惊地看着他, “其实我也有帮忙组织今晚的音乐会,你大可放心。”

 

该死,难怪Jean穿着如此精致。

 

“哦,” Eddy声音有些发颤, “好吧,非常……非常感谢。说实话,我很开心得到这个座位。”

 

“我很荣幸。”Jean给了他一个热情的微笑。 “不是我在夸大其谈,但你其实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Jean接着说,Eddy对他眨了眨眼。 “你可能不记得了,但在你职业生涯的早期,在Fantasia在桃源市内流行之前,你曾让我昏迷的女儿苏醒过来。” 男人感激地微笑着点点头,而Eddy的内心泛起一阵暖意。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关注着你——他们说你是个神童,而我完全同意。”

 

“我会说我不是神童,” Edd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也谢谢你。对不起,我并不记得你和你的女儿……”

 

“我相信你现在每天都要接诊很多病人,”Jean笑道。 “你忘记一两个病例并不奇怪。”

 

“谢谢。” Eddy点点头,深深地叹了口气,向后靠在座位上。Jean也坐了下来,Eddy则看向他自己的门票, “对不起,嗯……我只是想问一下,你熟悉今晚演奏的小提琴手吗?”

 

“可以说是相当熟悉。”Jean点点头,“Ray Chen和Brett Yang……他们当年就是好朋友了,两人都是澳大利亚人。”

 

“哦?” Eddy眨了眨眼,看着空荡荡的舞台,上面摆放着几把属于交响乐团的椅子。 “澳洲人是吧……”

 

“有你要找的人吗?”Jean歪着头问道。Eddy紧张地笑着摇摇头,“不,只是好奇……”

 

“哦,从你的口音我可以听出你也来自澳洲。也许你认识他们,或者至少认识Brett Yang?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和你差不多大。”

 

“Brett Yang……” Eddy 皱着眉思考着。 “也许吧。”

 

当管弦乐团徐徐走上台时,他们安静了下来。指挥跟在后面也走上台,乐手们开始调音。

 

Eddy 坐了回去,看着乐手们做准备,悄悄地叹了口气。

 

我本可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想到这里, Eddy的心揪紧了。

 

在Fantasia中,我就是他们。

 

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渴望Fantasia的摄入。他闭上眼睛,双手在椅子扶手上紧攥成拳。

 

该死,依赖性是不是越来越大了?他现在上瘾了吗?

 

突然响起的掌声把Eddy拉出纷乱的思绪。他抬起头,看到独奏家们走上舞台——身材较高的那名有着晒黑的皮肤,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还有——

 

Eddy的心跳到了嗓子眼。

 

镜中人。

 

“他们来了,”Jean指着较高的独奏家说,“个子高的叫作Ray Chen,戴眼镜的是——”

 

“Brett Yang。” Eddy小声说出。他的双手握紧又松开,吃惊地抬头看着Brett。

 

难怪镜中人说可以在音乐会上见他。

 

就是音乐会本身。

 

“晚上好,”Ray愉快地向观众打招呼,“感谢大家前来这仅此一场的音乐会。”

 

Eddy惊讶地眨了眨眼。仅此一场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有什么特别之处?

 

“Brett和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所以我们想要通过一场演出来缅怀过去。”Ray朝Brett示意了一下,而后者则向观众挥了挥手,虽然他的笑容看起来很疲惫,眼窝也有些凹陷。Eddy几乎能从他的举止中感受到那人的疲倦,他脸色苍白,步履缓慢而眼神几乎呆滞,与Ray明亮有神的眼睛和健康的古铜色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Brett看起来只是为了演奏音乐而勉强保持站立,而一阵强风就能把他吹倒。Eddy想到可能导致他筋疲力尽的原因,心沉了下去。

 

他下巴下那块青黑的琴吻比Ray的还要深很多,在Brett苍白的皮肤上呈现出鲜明的深紫色。

 

他一定是在废寝忘食地工作,Eddy有些羞愧地想,就如我在医院那样。

 

当然也进一步证实了那人确实在服用Fantasia——而如果Brett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练琴或在梦境中与Eddy见面上,他的健康无疑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Eddy咬紧嘴唇。

 

Brett,为什么?

 

“Brett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上台了,所以我们先来点热身——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

 

Ray架上小提琴看向Brett,Brett点点头,也架上自己的琴。令Eddy惊讶的是,他在那一刻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夹着琴,蓄势待发,整个人看起来都更加敏锐而清醒。随着他们拉出双小提琴协奏曲的前几个音符,Eddy的心也随之颤动。Brett整个人看起来全然不同——又回到了Eddy梦中那个男孩的模样。随着演奏的继续,Eddy也不禁跟着微笑;他终于在座位上放松下来,认真地听着音乐。

 

Brett在演奏时令人着迷。尽管真正说话的一直是Ray,但不知何故,Brett已经在他演奏的音乐中传达了他想说的一切言语。

 

一切是如此清醒而真实,看到Brett有血有肉地站在他面前充满激情地演绎音乐;Eddy的胸口不禁一阵阵绞痛。

 

这种感情类似于喜爱,但又远不止如此;Eddy也不太想将它贴上一个标签。

 

音乐会继续进行着,全程Brett似乎只被他和Ray演奏的音乐所支撑,直到演出接近尾声,Ray自信地完成了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的有力演绎。掌声响起,随后Ray向Brett做了个手势,Brett走到舞台前部的麦克风前。

 

“今晚的最后一曲,” 听到他说话,Eddy几乎吓得跳了起来。考虑到今晚一直是Ray负责介绍,他没想到Brett会亲自开口。Eddy 听到了他的声音,嘶哑而虚弱。该死,他早就知道Brett 只是勉强支撑自己。 “我让Ray允许我来亲自介绍的。你们可能会明白我为什么让他在整场音乐会上负责讲话。”

 

他自嘲地笑了笑,观众也跟着笑了起来。Eddy自己笑不出来,他惊讶地发现Ray也没有笑。

 

那名独奏家的脸上正流露出深深关切的神色,Eddy知道Ray在想着和他一样的事情——

 

Brett今晚已经精疲力竭,仅靠着意志力勉强不让自己倒下。

 

“无论如何,今天我希望这曲是专属于我的。因为……因为它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他轻咳一声,脸暂时转离麦克风,随后又靠近它。

 

“这是我最喜欢的协奏曲之一,我要将此曲……献给我一辈子都为之等待的人。”他短促地喘着气。 “你现在可能还不知道,但曾几何时,这首曲目对我们很重要。请允许我给各位带来——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

 

Eddy瞪大了眼睛。

 

Brett知道他要来,所以他只将这件作品献给一个人。

 

Brett走离麦克风,管弦乐团也开始了他们的演奏。在Brett准备开始时Ray急忙向他走来,两人在乐团合奏时彼此小声交谈了几句,但随着独奏部分的临近,Ray最终还是退后了。Brett抬起弓开始演奏,而另一人的表情仍然充满了担忧。

 

哦,他确实在演奏,Eddy 想。Brett 演奏时,Eddy全神贯注地看着他,内心因温暖而绽放。温暖甜美而充满激情的音乐从他的指间流淌而出,没有夹着一丝Brett本人的虚弱,抑或他背负的悲伤和痛苦。Eddy想知道这是否是Brett在试图跟Eddy表达他自己的感受。

 

他曾经听过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的故事,是他在急诊室工作时一位音乐家跟他讲的——这首协奏曲的作曲家陷入了一场终究只是梦幻泡影的爱恋;那一定给他带来了最喜悦的幸福,和最痛苦的绝望。

 

Brett似乎能跟柴可夫斯基共情,并传达出了他自己了如指掌的这些情感。

 

是你激励启发了我,是你给我带来了幸福;是你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是你给了我希望。

 

当华彩通过Brett的演绎倾泻出他满满的激情时,Eddy的眼睛已然被泪水刺痛。随着他身后管弦乐团辉煌的齐奏,整个第一乐章的演绎使Eddy为之惊叹。他的心卡在了嗓子眼,目光仍然紧紧盯着Brett。他发誓有那么一瞬间,他又回到了Fantasia的世界,明亮的眼睛正看着Brett第一次在学校的乐团前演奏柴小协。

 

突然间,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的岁月,意气风发而充满希望——尽管音乐学院给了他诸多考验,在Brett的陪伴下他们征服了一切。在那个梦幻般的世界里,他信守了诺言——他一直留在了Brett的身边,对方也是。

 

有Brett在身旁,Eddy可以克服万难——琴技的瓶颈、无能的指挥、虚情假意的老师、音乐家同行的批判……但只要Brett和Eddy在一起,一切皆有可能,没有任何他们不能胜任的挑战。

 

所有这些情绪,所有Eddy还没有看到的梦境记忆都从 Brett 的音乐中喷涌而出,牵动着他的心弦。 Eddy 只能敬畏而钦佩看着他直到乐章走向终点。Brett 以一个优美的动作结束了第一乐章,轻轻地喘着气。

 

Eddy 会把它归结为精疲力竭——毕竟第一乐章有 15 分钟——当他发现了不对劲。

 

“天哪,Brett看起来有点不舒服。”Jean皱着眉头,证实了Eddy的想法。

 

第二乐章开始演奏时,Eddy已经开始全神贯注地观察Brett。一定有什么,有任何征兆能告诉Eddy出了什么问题——

 

他发现Brett的瞳孔微微透出些许粉红色,倒吸一口气。

 

“Fantasia?”他低声自言自语,身体前倾以便看得更清楚。Brett正演奏出一段尤其甜美的旋律,音乐夹杂着Brett的低语飘入Eddy的脑海。

 

我爱你,全心全意地爱着你。

 

Eddy睁大了眼睛,Fantasia与现实重叠的模糊梦境忽然破碎,将Eddy的意识拉回了音乐厅。他看到Brett的持弓的手开始有些颤抖。

 

Eddy,Eddy忽然听到了Editor-san的声音。去救他。

 

Eddy快速站起身来,这使得Jean震惊地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着Eddy。

 

“陈医生?”Jean害怕地问道,但Eddy只是一言不发盯着Brett。

 

突如其来的动作引起了Brett的注意,他的目光在那一刹那从小提琴上移开,迎上Eddy的目光,Brett睁大了眼睛,终于看到了Eddy。

 

“Brett,”Eddy开口道,“我在这里。”

 

“Eddy,”他看到Brett轻声回应,然后——

 

“Brett!”Eddy听到Ray的喊叫声,听到管弦乐团的声音戛然而止,但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采取了行动。直到他冲上舞台,才意识到发生的一切。

 

Brett突然倒了下来。

 

幸运的是,Ray足够快地扶住了他和他的小提琴。但琴弓没有那么幸运,它重重地落在了台上,发出巨大的响声。Ray震惊地抬头看向Eddy,后者跪在Brett失去知觉的身体旁边,双手颤抖。

 

“Brett。” Eddy轻声呢喃着, “Brett……”

 

“等等,我认识你,”Ray喘着气,Eddy抬起头迎上独奏家惊慌失措的目光。 “你是……你是Edward Chen医生。桃源医疗中心的Asclepius。”

 

“我是。” Eddy结结巴巴地回答。在他们身后,观众已经开始坐立不安,交头接耳声此起彼伏。“陈先生,请帮忙拿着杨先生的小提琴好吗?”

 

“好……好的,” Ray点点头,轻轻地把斯琴从Brett手里拿开,Eddy则迅速脱下他的外套,叠好后将其枕在Brett头下。Eddy再次抬头,发现Ray正担忧地看着他们。 “哦……我会帮忙疏散观众的。”

 

“谢谢。” Eddy点了点头。Ray站起身,拿着两把小提琴匆匆走向麦克风。Ray的声音很快被重新将注意力转向Brett的Eddy所忽略,他把Brett的双腿抬高,一只手悬停在那人的口鼻上方。 “还有呼吸……”

 

他轻轻地去试探Brett的脉搏,小心地避开他青黑色的琴吻。万幸的是,他仍然能感到脉搏的跳动,但非常微弱。

 

微弱的脉搏总比没有脉搏好,他想。

 

“Brett?”他轻轻地摇晃失去知觉的人,“Brett,醒醒。”

 

他知道试图让他苏醒是没有用的,好在将整个急救流程过了一遍之后,Eddy混乱的头脑逐渐开始清晰起来。毫无疑问,Brett已经陷入因Fantasia导致的昏迷。

 

这是 Eddy 第一次亲眼目睹它的发生。他看到过许多已经陷入昏迷的病人,但从未见过昏迷的过程。

 

在他所治疗过的所有病例中,这次对他冲击最大。他大脑理性的那部分自然知道他不能负责治疗Brett——他应该让Niccolò负责,毕竟不仅Niccolò完全不在古典乐的圈子内,也跟Brett没有……像Eddy那样如此深的联系。

 

他暗自怀疑自己是不是来得太晚了。当Eddy忙于测量Brett的心率——正常——他的体温——没有发烧——以及呼吸频率——过于急促,但可能只是因为疲惫——的时候,他能感到自己心脏的猛烈跳动。

 

至少他受到的医疗训练发挥了作用,最终确保了Brett体征稳定,不会立刻出现生命危险。Eddy颤抖着吸了一口气,轻轻地检查Brett紧闭的双眼。

 

看到他呈粉红色的虹膜——如同Niccolò那些摄入过多花瓣的病人那般——Eddy的内心不禁颤抖,视线已然被泪水模糊。

 

Brett,为什么?

 

“陈医生!” 听到Jean的声音,Eddy猛地抬起头。他意识到观众席已经空无一人,Ray正在收拾他们的小提琴。Jean从门口走向他们,带领着一个急救人员小组从外面进来。Eddy茫然地点点头,小心翼翼地从Brett身边移开方便他们展开工作,将Brett抬到带来的担架上,Jean快步走到他跟前,轻轻地喘着气。 “谢天谢地,你在场,立刻就发现了不对劲。Brett还好吗?”

 

“他还好。”Eddy小声应道,“至少他体征稳定了……” 他看了看急救人员,这才意识到他们来自桃源医疗中心。 “请让他住进我的病房。我和你们一起坐这趟救护车。”

 

“嗯?”其中一名急救人员对他眨了眨眼。 “哦,陈医生!您……您知道那是昏迷病人吗?”

 

“是Fantasia。”Eddy说,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平静,对Jean——以及在一旁听着这番对话的Ray——脸上的震惊表情不予太多理会。谢天谢地,急救人员只是点了点头就快速离开了音乐厅,开始他们的工作。

 

“Fantasia?”Jean喘了口气,转向Ray,“你……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Ray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我从……我从没想过Brett会……”他转身看向Eddy,眼中的恐惧清晰可见。 “陈医生,你是——你是Fantasia这方面的专家吧?拜托了,请接手Brett的病例。他是我的朋友,而且他……”

 

“Ray,别给他太多压力,”Jean温和地说,尽管Eddy也能看出那人的紧张。 “陈医生手上可能已经有很多病人了。”

 

正确的做法是让Niccolò负责Brett,Eddy知道这一点——毕竟如果他们之间有这种奇异但不可否认的牵绊,他就无法很好地治疗他。他们在Fantasia的幻境中相遇,而Eddy已经有了很多经验,足以让他推断出在此之前,他们在Brett演奏柴小协期间的短暂联系就是由Fantasia引起的。

 

有那么一瞬间,两人陷入了共同的梦境,而那应该就是最后一根稻草。Eddy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最后一剂Fantasia使Brett陷入昏迷。虽然他那时并没有服用花瓣,但Fantasia在血液中的含量不需要另外摄入也可以增加。

 

而Eddy是梦境的一部分。

 

他的心中一紧。

 

这是他的错。

 

“我会负责治疗他。”他轻声说道,Jean露出了担忧的表情。 “我愿意这么做。我也很喜欢古典音乐,我不希望……”

 

我不希望像你这样年轻有为的人因悲伤和痛苦而迷失。

 

“我不希望像Brett Yang这样年轻有为的人因悲伤和痛苦而迷失。”

 

两人脸上都重新燃起了希望,Eddy则迅速把目光从他们身上移走,转身准备离开。

 

“如果方便,请通知杨先生的家人。他入院后,我会让你们两人进入他在桃源医疗中心的病房。”

 

“谢谢你,陈医生。”Jean松了口气。Ray点了点头, “我们很快就会过来看他。”

 

Eddy有些僵硬地朝他们点头,跟着急救员匆匆离开。他与他们一并走上一辆救护车,心脏仍然剧烈的跳动着。

 

-----

 

Eddy一路都陪着Brett,直到他在桃源医疗中心的病房安顿下来。谢天谢地,他暂时不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一个普通的病房就足够了。即便如此,当 Eddy 看着医疗团队给Brett例行插管,看到Brett逐渐被各种电线和滴滴作响的监视器包围,他的胃仍然感到一阵绞痛。

 

Brett脸色苍白,寂静得可怕。他看起来和Eddy梦中的少年判若两人,当然Eddy内心早就知道——他来的太迟了。

 

“陈医生,这是Brett Yang的血检和其他检查的结果。”一位护士轻声说道,Eddy转身看到她正递给他一个文件夹。他僵硬地点点头,对方担忧地看着他。 “呃,你没事吧?”

 

“我没事。” Eddy看着她的护士帽下的一绺头发回答。 “只是有些累,刚刚从阿斯托拉特酒店一路跑到这里来。”

 

“啊,是的,我听说事情发生时你在场。”护士小心翼翼地看向Brett。 “只是……好吧……”她深深地叹了口气,Eddy朝她挑起一侧眉毛。

 

“你还好吗?” 他稍显不自在地问。

 

“我是他的粉丝。” 她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我只是从没想过我会……以这种方式与他见面。”

 

Eddy苦笑起来,目光转向躺在病床上的Brett。

 

哦,Brett,你真懂如何令人心碎。

 

“我明白了。”Eddy清了清嗓子。 “好吧,如果你觉得无法控制情绪,随时可以出去。”

 

他犹豫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护士只是困惑地眨了眨眼,将视线从Brett身上移开,走出了病房。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