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四章(上)

前文合集


第四章 神秘人

 

“Eddy,你,呃,看起来不太好?”

 

“观察力真是敏锐,Niccolò。” Eddy 面无表情地阅读着病人的每日生命体征报告,而年长的男人在 Eddy 的办公桌前坐下时畏缩着摇了摇头。 “你有什么要报告的吗?”

 

“并没有” Niccolò回答,Eddy扬起眉毛,虽然他没有从文件上抬起头来。

 

“那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Claude告诉我他担心你看起来有多难过,而我是唯一一个有空和你谈论这件事的笨蛋。”Niccolò坦率地说,Eddy哼了一声。

 

“嗯,告诉他我很好。只是在床的另一边醒来了。”

 

Niccolò抿着唇,若有所思。

 

“你确定你的病好了?”他问道,Eddy有些不耐烦地叹了口气,故意地把他手中的报告翻了一页。

 

“我很好。” Eddy淡淡地回答, “难道你没有病房要视察吗?”

 

“如果你想让我离开你的办公室,你可以直说。”Niccolò哼了一声,站起身来。 “好吧,确保你没事并不是我的责任;你该死的是个成年男人了,应该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

 

“你能发现这一点,真是感激不尽。”

 

“但至少看在Claude的份上,你他妈的能不能振作一点?” Niccolò 终于忍不住气恼地说道。Eddy从文件中抬起头来瞪着他。 “那位好心的老头子为你操碎了心,你至少能做的就是——”他停了下来,怒火顿时消散。Eddy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我至少能做些什么,Niccolò?” Eddy抬高了声音。

 

“你在看着我。”Niccolò惊讶地小声说道。

 

“我当然要看着你,你在惹我生气——”

 

“不,你在直视我。”

 

Eddy停了下来。在他意识到这一点后,他的怒火也全然消失不见。自从他们相识来,Eddy第一次看清了Niccolò的眼睛——看到了对方看着他的样子,眼神里夹杂着敬畏,气恼和友善等多种情绪。这么多年来,这是Eddy第一次直视一个活生生的人的眼睛。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停止了,恐慌迅速爬上他的脊背。

 

“我在直视你。”

 

“是啊。” 随后Niccolò眼看着Eddy突然间全身动弹不得,双臂抱紧自己直至指节发白。年长的医生吃惊地向后退了一步, “Eddy!”

 

“我不能,我不能……”Eddy颤抖着蜷缩成一团,虚弱地喃喃自语,Niccolò慌张地抓着他自己的头发。

 

“该死!”他低声骂了一句,转身冲出门外。 “真是该死!”

 

“真是的,”当Claude在他们身后关上门时,Niccolò摇着头。他们走进Eddy的起居室,Niccolò在Claude严厉的眼神下不由自主地缩了缩。两人在Eddy看上去几乎没用过的电视前干净的沙发上坐下,同时深深地叹了口气。 “刚才那是。嗯。”

 

“ ’嗯’完全不能解释刚刚发生的事情,”Claude摇摇头,有些气恼地说道。 “Niccolò,Eddy不正视别人是有原因的。”

 

“那请告诉我这个原因。”Niccolò哼了一声,“我是和与他共事最久的医生,而自从我们认识,他从来没有直视过我的目光。”

 

“我并没有资格谈论他的隐私。”Claude叹了口气,Niccolò对此嗤笑了一声。 “但是不难看出Eddy一定是被刺激到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无论如何,他是自己先直视我的。”Niccolò愤愤不平地回答。

 

“他这么做肯定有原因。”Claude说道,Niccolò叹了口气。 “Niccolò。”

 

“好吧,好吧,我对他有些生气因为他让你操了这么多心,因此我说了一些……比较严厉的气话。”他承认了,Claude对此微微地笑了笑。 “不要习惯于这种事情的发生。”

 

“谢谢你的关心,Niccolò,但我认为Eddy自己能处理这些事情。”Claude说,Niccolò皱起眉头。 “也许最近有些事情让他心烦意乱,但我们不应在他没有准备好前强迫他恢复正常。”

 

“你觉得他遇到了一些事情?”Niccolò挑起眉问道。

 

“是的。”Claude叹了口气,把手放在膝盖上看向Eddy紧闭的卧室门。 “我认为这一切都始于他被雨淋的那天晚上。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因为第二天他打电话给我请病假时,他听起来被吓坏了。”

 

“嗯。”Niccolò皱起眉头,Claude对他歪了歪头。 “我不想成为散布谣言的人,但是……重症监护病房流传着一种说法。”他说着,Claude的脸色沉了下来。 “你知道Fantasia吧?一朵使人瞥见本可拥有的理想人生的鲜花?”

 

“知道,我读过关于它们的文章。”Claude担忧地皱了皱眉,“虽然我自己还没有真正看到过一朵。尽管我们因Fantasia入院的患者数量众多,它们本身却出奇地罕见。”

 

“这些花集中在桃源市。你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买不到它们。”Niccolò点点头。 “人们说……只有不幸福的人才会使用Fantasia。”

 

Claude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不可能在暗示Eddy有在服用Fantasia吧?”他厉声说道,Niccolò对他干巴巴地笑了一下。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他回答。Claude惊了一下,顿时有些羞愧地泄了气。 “但你在想每个人都在怀疑的事情——Eddy在服用Fantasia。”

 

“这不可能,”Claude摇摇头。 “在所有人中,Eddy 最清楚Fantasia给人带来的危害。服用Fantasia的人可是在找他治疗。”

 

“Claude,Eddy正是这种药物的目标人群。”Niccolò继续说着, “当然,他的事业很成功,因他的医学成就而闻名。但每个人都知道他内心是破碎的,他孤独而阴郁——看在上天的份上,当我们的目光相遇时他就能恐慌发作,Claude。无论如何,Eddy最有可能因诸多缘由而使用Fantasia——”

 

“Niccolò,我不敢相信你会这样诬陷你的上司。”Claude严厉地打断了他,Niccolò抿着唇,深深地皱起眉头。 “你怎么敢暗示你的同事正在服用Fantasia,将他自己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

 

“Claude,你对Eddy的关心蒙蔽了你,使你无法发现Eddy可能真正需要帮助。”Niccolò回答,指了指Eddy的房间。 “作为治疗因Fantasia而昏迷的病人的领头者,你不认为他会像其他病人一样,清楚地知道所有让自己不被发现的伎俩吗?谁知道呢,他可能以某种方式欺骗了我们,而他自已早已服用Fantasia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无法察觉——”

 

“Niccolò,” Claude气愤地开口,“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和Eddy陷入了这种境地,但现在不是散布关于这个刚刚患感冒的可怜年轻人的谣言的时候。”

 

Niccolò抿了抿嘴唇,摇摇头,颇为沮丧地站起身。

 

“你知道吗,算了。”Niccolò哼了一声。 “ 您自便吧,院长,如果为时已晚,至少我足够有良心去尝试阻止桃源医疗中心最聪明的年轻人的死亡。”

 

他转身大步离开公寓。门砰地一声关上,Claude摇着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Eddy不可能服用Fantasia,” Claude自言自语着,“他比任何人都清醒。”

 

-----

 

Eddy独自一人躺在他黑暗的卧室里,在熟睡的状态下浅浅地呼吸着。一个佝偻的身影出现在床边,手中轻轻地捧着一朵枯萎的粉红色康乃馨。那人深深地叹了口气,将花瓣拂过Eddy的脸颊。

 

Eddy的呼吸顿时慢了下来,眉头也舒展开来。可Ta觉得自己已经虚弱地濒临死亡。

 

“Eddy,” 人影声音嘶哑地恳求,“请快点。”

 

Ta看向床头柜,能感到抽屉里藏有Eddy的Fantasia,于是颤抖着把它拿了出来。Ta从花骨朵的最摘下一片花瓣,转身看着Eddy。

 

“请拯救他。” Ta低声说,将花瓣压到Eddy的唇边。熟睡的人不自觉地把它咽下,让那人影疲惫地笑了笑。Eddy顿时放松了下来,陷入了Fantasia给他带来的梦境。

 

“也请拯救我。”

 

------


“Eddy。”

 

Eddy再次睁开眼睛,看到了那个男孩。他看起来比之前稍成熟了些,身着长袍,戴着一顶毕业帽。他们一起站在陌生的校园中的一处被树丛遮蔽的角落里,远处隐约能听到毕业典礼正在举行。

 

这是梦吗?Eddy暗自思忖,还是Fantasia的幻境?

 

如果是后者,他甚至不知道他何时服用了Fantasia。他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在工作时在Niccolò面前恐慌发作,然后就……一片空白。他不知怎地就来到了这里。

 

也许在那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老天,如果他真的使用了Fantasia,他真心希望Claude——或者其他任何人——没有目睹一切。

 

“你准备好了吗?”男孩问道。 “我知道这不是世界上最隐秘的地方,但我父母不会允许我们两个自己跑到别的地方去。”

 

Eddy环顾四周,浓密的灌木使他们基本远离了他人的视线。Eddy 意识到这种隐蔽也许与 他手上拿着的东西有关。

 

“这里就很好了。” Eddy说,男孩微微地冲他笑了一下。

 

这是一段全新的记忆——Eddy以前从未见过这个地方,也从未参加过任何人—除了他姐姐的—的毕业典礼。无论这个男孩是谁,他已经成为Eddy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用过多的思考就能看出,这个男孩很可能就是镜中人。

 

Eddy不知道经历这样的人生会如何拯救镜中人,但这值得一试,他想。也许在某个时点,他也可以了解更多关于Fantasia的信息。

 

“好的。”男孩颤抖着吸了口气,低头看着Eddy手中的信封,轻轻地接过另一边。 “让我们一起从三倒数。三……”

 

“二……” Eddy接着说。

 

“一。” 他们同时说出。男孩托着信封,Eddy则将其撕开。 他拿出信,双手不知为何也在颤抖。Eddy这才反应过来他将要看到什么。

 

那是一封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信,Eddy曾在那里学医——

 

但这封信不是来自医学院,而是来自昆士兰音乐学院。

 

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已被昆士兰……

 

Eddy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当他看向同样瞪大眼睛的男孩时,他的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

 

“上面写了什么?” 对方小声问道。

 

“我被录取了。”Eddy安静地回答。他朋友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我成功了!”

 

“太棒了!”男孩欢呼起来,冲上前紧紧地抱住了Eddy。Eddy也展开双臂回抱住了对方,他的眼睛被泪水刺痛。

 

从来没有人这么坚定地支持我,Eddy一边想,一边把脸埋进另一个男孩的颈窝里。这感觉真好。

 

“哦,Eddy,我的天啊。”男孩笑了起来,Eddy意识到他也在流泪。 “你被录取了。我们不会……我们不会分开了。”

 

实际上,Eddy想,也许即使他上了医学院,他们仍然会在一起做朋友。

 

当然是,一起去音乐学院是一个好太多的选择。

 

“我很高兴。”Eddy低声说。双方从拥抱中分开,但男孩的双手仍然温柔地捧住他的头,以让Eddy与他对视。不知为何,这感觉和现实中他不小心遇见Niccolò的目光完全不同。

 

男孩的目光是那么的温暖,坚定和抚慰人心,Eddy几乎再也不想移开视线。一定得有办法让这种目光在他人生中永存,Eddy想,因为他们现在只是在一言不发地凝视着对方,而他别无所求。

 

“可是你妈妈怎么办?”男孩突然问道,Eddy眨了眨眼。 “我……我真的很高兴我们能一起去音乐学院,即使你比我晚一年;但我很担心你妈妈。你说她希望家里能出一名医生,对吧?”

 

“她会同意的,”Eddy低声说。在Fantasia的幻境中,也许他可以奋起反抗,就像他一直想做的那样。 “但我想去音乐学院。如果有必要,我会为之而战。”

 

男孩的眼睛睁大了。 “但这意味着……Eddy,如果她生气了怎么办?”

 

“她不会的。”Eddy回答说:“她不应该生气。因为这是我想要的人生。”

 

终于,男孩开始微笑,在放开Eddy后向他点点头,深深吐出一口气。 “你知道吗,我相信你。”

 

Eddy眨了眨眼。

 

“我了解你,知道你有能力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男孩接着说,“如果这意味着说服你妈妈让你去音乐学院,那么我会一直支持你。”

 

毕竟,Eddy 想要的只是能有人支持他追逐梦想。

 

“嗯,” Eddy心跳得更快了,他感到自己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烫。 “这对我来说就完全足够了,我对你别无所求。”

 

“——ett?Eddy?”

 

两人都被突兀的声音吓了一跳,男孩转过身来,惊慌地回头左顾右盼。

 

“该死,爸爸妈妈在找我们。”他笑着握住Eddy的手,Eddy感到手上传来的温暖,微笑情不自禁地爬上嘴角。

 

他是如此怀念他人的抚摸所带来的温暖和抚慰。

 

神明究竟是孤独的。

 

“我们最好赶紧走了。”男孩对他说道,Eddy点点头,甚至没有因为他仍未听清男孩的名字而感到气恼。他们一起匆匆离开树荫,投入澳大利亚温暖阳光的怀抱。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