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三章(下)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下)

第三章(上)



 “……dy? Eddy!”

 

Eddy猛地醒了过来,他面前的男孩倒吸一口凉气,双手迅速地伸出接住Eddy差点滑落的小提琴。

 

 “兄弟,小心点!”他低声说着,将小提琴重新塞回Eddy手中。Eddy抬起头,发现坐在他旁边的数学辅导班男孩正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他自己的小提琴,脸上带着一丝恼怒的表情。

 

 “哦,对不起……” Eddy喃喃自语说着,男孩摇了摇头。  “我刚刚走神了。”

 

 “嘿,走神并不是你差点摔坏小提琴的借口。”男孩气鼓鼓地坐在Eddy旁边的钢琴椅上。Eddy终于意识到自己所处何地:一间墙壁发霉的破旧琴房,角落里放着一架走调的立式钢琴。他知道自己在青年管弦乐团的演奏大厅里,而这是众多臭名昭著的劣质琴房之一,但他不知道数学辅导课坐在他旁边的男孩也是乐团的一员。

 

Eddy叹了口气,低头看着他的小提琴,心突然揪得紧紧的——那是他在桃源市公寓里的那把。而现在多年来第一次再看到它,Eddy只能感到内疚。他用手轻抚精致的琴身。

 

 他的小提琴太久没见天日,他都快忘记它有多美了。

 

 “你知道,自从你参加了AMusA考试后,你就总是这么神情恍惚。” 男孩继续说着,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Eddy惊讶地回头看着他。

 

 他记起来了——他曾经获得了他的AMusA。 他以为自己当时的表现很差,但幸运的是,他勉勉强强通过了考试。 Eddy 仍然记得那些不眠之夜,那些焦虑不安等待考试结果的日子,身边只有 Belle 的安慰。 即便如此,Eddy还是情不自禁地紧张——Belle 的钢琴弹得那么好,当然她会轻松地通过考试,但是 Eddy 呢? Eddy远不如她,万一他不及格呢?

 

老天,他讨厌那个时候,憎恨因等待带来的焦虑。

 

 “我知道你对此很着急, Belle也知道。但我向你保证,不会有事的。”

 

Eddy眨了眨眼。他是怎么知道的?

 

 靠,Eddy 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我想是的。”  Eddy闷闷不乐地回答。另一个少年又叹了口气。

 

 “我当时也紧张疯了,记得吧?在我们等待我的结果时?” 他轻声笑了起来,Eddy 忍住不表现出他的惊讶。 似乎在数学辅导课上和那个留着蘑菇头的男孩交谈已经为他赢得了一个朋友——一个好朋友,至少他已经向Eddy倾诉了他的焦虑。Eddy内心悲伤地笑了笑。

 

 全程只需要几秒钟,就是因为他主动问了一个关于小提琴的问题。

 

 天哪,他当初因为害羞错过了整个世界,不是吗?

 

 “我的意思是,当然,最后结果还不错。但天啊,那么多次我去找你就是为了让我分心而不去想那件事,都有点尴尬了……不过,我想在轮到你做这件事时陪在你身边,一起等待结果。”男孩笑着说:“我们为此疯狂地练了那么多琴。 你很努力,Eddy,我知道你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

 

 “谢谢。” Eddy弱弱地应道。男孩捏了捏他的肩膀。

 

 “所以,让我们继续练习莫扎特吧。嘿,夏令营下周就开始了,我们必须并排坐在一起,好吗?一提同一席位,就像我们承诺的那样。”

 

 “哦,好的!” Eddy跳了起来。 他从没想过他会答应成为某人的同桌。当男孩指着他们面前谱架上的乐谱时,Eddy的心悸动了一下。

 

 “让我们从第……24小节开始?” 男孩问,Eddy点点头。

 

 男孩稍稍吸气示意开始,随后两人同时进来,一起演奏音乐。Eddy在发现他很快就找到了拉琴的肌肉记忆时松了口气;没过多久,优美的音符就能自然地从他的小提琴流淌出来。他隐隐约约地意识到,当他们合奏时另一个少年正在对他微笑。

 

 最终他们以一道优美的运弓为乐曲画上句号,两人脸上不约而同地浮现出大大的笑容。Eddy早已忘记了这样演奏音乐是多么美妙——纯粹为了享受而演奏音乐。在现实生活中,只有Eddy独自一人为了他的考试练琴,严重的焦虑和压力是他对那段时间的唯一记忆。甚至演奏音乐本身都很曲折,一把有时会走调的小提琴孤独地在狭窄的琴房中回响。那时简直是糟透了。但现在,能跟这样一位朋友一并沉浸在演奏音乐中——

 

Eddy不得不承认那感觉真好。

 

 他逐渐开始明白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Fantasia。

 

 以及为什么当初他愿意和这个男孩交朋友。

 

 “嘿,我们演奏得真不错。”男孩笑了起来,“你在不紧张得发疯时拉得好多了。”

 

 “闭嘴,”Eddy 佯怒道,“我在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从这件事上移开,记得吗?”

 

 “对对对。”对方点了点头,微笑仍然挂在脸上。他们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Eddy看到门外站着激动的Belle。 “噢!嗨!”

 

 “Eddy!” 她尖叫着冲向她的弟弟。当他被拉入她的怀抱时,Eddy的眼睛睁大了——小提琴和其他事物——Eddy最清晰的记忆之一正在重演。

 

 今天不仅仅是往昔琴房里普普通通练琴的一天。

 

 这一天,Eddy得知——

 

 “你通过了!”她欢呼起来。当他拥抱Belle时,Eddy感到泪水刺痛了他的眼睛。

 

 已经很久了,他想。他知道他曾说过他真的没有很想念她,但是现在抱着她,Eddy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拥抱她了。

 

 他的确很想念她,Claude终究是对的。

 

 “我就知道!”一旁的少年笑了。Belle松开了Eddy朝他点头致意。  “我真的不想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了,但看看吧。”

 

 “我们早就告诉过你了。”  Belle 咧嘴一笑,和曾经她在同一个琴房里对Eddy说的如出一辙——我早就告诉过你了。

 

 “是——是啊。”  Eddy 结结巴巴地说,隐约感到自己也开始哭泣。Belle看向他,表情缓和下来,又把他重新拉入拥抱中,拍着他的背。  “对…对不起,我只是——我——”

 

 他不记得自己曾这样哭过,他想,同时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他的朋友叹了口气,从Belle的另一边抱住了Eddy,对她开着玩笑。

 

 “闭嘴,你知道他喜欢被人抱。”这让Belle 又一次咯咯地笑了起来,夹在他们中间的Eddy脸红了。他完全不敢相信这个男孩怎么已经知道了这一点,但他是对的——Eddy 满足着被世界上他最喜爱的两个人拥抱,沉浸在他们的温暖中,重温他得知他拿到AMusA 的那一天。

 

 并因为某种原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不,Eddy清楚地知道原因——这是他多年来第一次拥抱 Belle,也是他第一次被这样拥抱。)

 

 当年只有Belle陪在他身边,而现在,不仅仅有一个,而是有两个人拥抱他。 Eddy花了很长时间才平静下来,而在他们终于分开后,Eddy很快就开始想念被怀抱的感觉。当Belle捧起他的脸颊时,他感觉到他的朋友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想看看你的分数吗?”她问,Eddy点点头。她递给他一个小信封,对他的朋友笑了笑。  “妈妈说我们今晚要点外卖庆祝。欢迎你加入我们。”

 

 “哇塞!真的么?”男孩吃惊地问道,一旁的Eddy则忙着打开信封。  “我当然会来! 我会让我妈妈知道我要和Eddy一起去你们家。”

 

 “没问题。”Belle点点头,“二位再见!”

 

 她向他们挥了挥手,而Eddy几乎没有注意到。他急切地看向他的分数,期待着那个刚刚及格的成绩——

 

 “哇,近乎完美?哥们,你太厉害了!” 他的朋友吃惊地叫了出来,而Eddy只是茫然地看着那张纸。

 

 在现实生活中,他勉勉强强才通过。

 

 在Fantasia给他的人生中,他拿到了极度出色的成绩。

 

 “我不……我不明白……”Eddy弱弱地挤出这些字眼,“我——这应该是——”

 

 “你是认真地在抱怨你的神童成绩?”另一个少年大笑着重重地拍了拍Eddy的肩膀。  “兄弟,你真是太棒了——你拿到了‘优异’呢。难怪你妈妈要点外卖庆祝!”

 

 “但是我……” Eddy 低头看着证书,看到用漂亮的花体拼出的 “优异” 两字。

 

 “感谢上帝,我们的所有付出都得到了回报,”男孩开心地说, “Eddy,你是命中注定要拉小提琴的。”

 

 “我……这过誉了。”  Eddy试图说,在另一个少年再次将他拉入拥抱时吃了一惊。 Eddy感到脸颊发烫,当他小心翼翼地回应这个拥抱时,他的心在耳边怦怦直跳。

 

 “嘿,我只是……为你感到骄傲。”男孩安静地开口,“我不敢相信我们一起成功了。”

 

 “我们一起。” Eddy低声重复。

 

 不管这个男孩是谁——他似乎从未离开过Eddy的身边。Eddy想到这里又感到眼泪呼之欲出。

 

 毕竟,Fantasia提供了一个能实现心中的愿望的梦,无论你是否知道这个愿望的存在。

 

 显然,对于Eddy来说,他所需要的只是有人陪在他身边。有一个相信他胜过相信自己,可以帮助他实现梦想的朋友。

 

 “你知道,我一直在想。”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低声鼓励,Eddy在他怀里终于放松下来后,男孩突然开口,双手温柔地抚过他的头发。

 

 “什么事?”Eddy埋在男孩的颈窝里问。

 

 “我想……我会考音乐学院。也许去昆士兰音乐学院?”

 

Eddy忽然坐直了身体,瞪大眼睛震惊地看着男孩。当他的目光与男孩略带惊讶的表情相遇时,他的大脑在飞速运转。

 

 “音乐学院?”  Eddy问道,男孩笑了。

 

 “对,毕竟我已经决定要追求音乐这条路。不然我为什么会去考演奏文凭,对吧?”

 

 “但是……”Eddy顿了顿,脑海里回荡着母亲的声音。

 

 音乐不能当饭吃,Eddy。去医学院吧。

 

 “但是什么?”男孩歪了歪头,笑容更深了。  “别告诉我你认为我做不到。”

 

 “当然不是!”Eddy喘着气抓住男孩的肩膀,大笑起来,“伙计,我……我只是……” 他突然泄气了,“但如果你的父母……”

 

 “嗯,我想我可以很轻易地说服他们,毕竟我妈自己也是个艺术家。”他说道,Eddy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Eddy并不知道这一点。

 

 “而且,好吧,我靠着音乐奖学金读完了高中。我有我的 AMusA,而且我有足够的胆量去尝试去考 FmusA,嘿。” 他耸了耸肩。“我也在AYO也可以去争取一年一度的首席位置。”

 

Eddy感到内心一阵疼痛,有点类似于嫉妒的感觉在他的肚中翻腾。

 

 他比Eddy更值得这样的生活。

 

 “我……我觉得你没问题。” Eddy小声说着,男孩朝他笑了笑。  “我,呃,我相信你会进音乐学院的。”

 

 “你会一起来的,对吧?”对方问。

 

Eddy困惑地眨了眨眼。

 

 “来音乐学院,我的意思是。”他澄清了一下。 “在时机成熟时。”

 

 他握住Eddy的手,轻轻地捏着,Eddy惊讶地低头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双手。

 

 “我是说,伙计,你轻轻松松征服了那场考试,我相信你肯定做得到。”他笑了。该死,Eddy 几乎可以相信他是对的。

 

 很久以前,Eddy也曾考虑去音乐学院,但最终被母亲劝阻,去考了医学院。他成为了桃源医疗中心的疗愈之神,孤身一人在距家乡数百公里的热带国家。

 

Eddy没有追随他的内心,而是早早扼杀了它。看看这让他走到了何种地步。

 

 去他的,Eddy想,如果Fantasia向他许诺他本来可以拥有的人生,那么他宁愿接受这个人生。

 

 “好……好的。”他回答,“我……我会跟着你去音乐学院。”

 

 “太棒了。”男孩笑了,阳光挂在他向上弯起的嘴角,温暖了Eddy心中冰冷的恐惧,也化解了他的焦虑。  “你和我,Eddy和B——”

 

-----


Eddy被闹钟的响声惊醒,睁大眼睛,恍惚地盯看着天花板。他隐约能感到脸上的湿润。

 

 “该死。”他小声咒骂着,掌心抵在额头上,泪水顺着脸颊滚落。 “真他妈的该死。”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