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四章(下)

前文合集

 

Eddy睁开眼睛,看到阳光照进他公寓的窗户。他小声地呻吟了一下,感到他的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

 

“我估计还是服用了Fantasia。”他咕哝着转过头,却看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神秘身影。那人佝偻着靠看着窗外,身体重重地倚靠在墙上。 “是你。”

 

“我?” 那人开口,声音比以前更沙哑了许多。Ta干咳了一声,在试图转身看着Eddy时踉跄了一下。Eddy瞪大了眼睛,赶紧跳下床去扶那人。

 

“你还好吗?”他问道,对方却虚弱地笑了起来。 “这并不好笑!”

 

“哦,对不起,我只是在试图变得乐观一点。”Ta回答。Eddy 很庆幸Ta的面部仍然被连帽衫遮挡着,尽管那人刚才差点摔倒在地,现在整个人也基本靠在Eddy身上作为支撑。 “你不饿吗?”

 

“我是很饿,”Eddy回答,“但我必须先帮你——你看起来累坏了。”

 

“你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像医生。”Ta轻蔑地哼了一声,Eddy皱着眉头看向那人。 “很符合你的称号,Asclepius。”

 

“别说了。”Eddy打断了对方, “我们去客厅吧?我可以给我们俩做点早饭。”

 

“食物也不能帮到我,但谢谢你的好意。” Ta说着,蹒跚地走出卧室。 Eddy看到了贴在咖啡桌上的一张小便条,于是他扶着那人在沙发上坐下,将便条捡起。

 

Eddy-

 

也许你这个周末最好留在家。看来你仍然没有完全从感冒中恢复,无论如何你都需要多多休息。 Niccolò 和重症监护病房的其他医生会照看你的病人,我相信你肯定希望在周日的音乐会前让自己的状态好一些。如果还需要什么,请给我打电话。

 

Claude

 

“你知道,你的上司人真的很好。” 那人开口,Eddy转头看向Ta, 才发现对方在他读便条时一直在观察着他。 “昨天他和你的同事在你恐慌发作时把你带了回来。他肯定很关心。”

 

“我想是的。” Eddy皱了皱眉,把纸条放回桌上,朝厨房走去。 “不介意炒鸡蛋吧?”

 

“不介意。”神秘人摇摇头。于是Eddy开始做早餐;他炒了些鸡蛋,然后将鸡蛋放在烤面包上,最后将它们分别放入两个盘子中,在此期间两人都保持着沉默。他回头看了看那个正在注视着他的人——至少Ta的兜帽朝向他——然后回到沙发前,把其中一个盘子递给对方然后坐了下来。

 

“祝你好胃口。”Eddy举起他的盘子致意,那人也照做了。两人一同开动,安静了许久直到Eddy再次开口。“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出现在这里。”Ta说,“通常是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

 

“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 Eddy重复了一遍,皱着眉头放下他的空盘子。 “他到底是谁?”

 

“这不是我应该回答的问题。” 对方在沙发上挪动了一下。 “你能煮点咖啡吗?”

 

“行吧。” Eddy叹了口气,起身回到厨房。这一次,那人有足够的气力跟在他身后,Eddy不禁微微一笑。 “看起来食物确实有效。”

 

“不,我能好转是因为我们刚才聊到了他。” 对方耸了耸肩。 “你离他越近,我的身体越强壮。”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Eddy摇摇头,Ta仍然只以耸肩作答。 “你不解释一下吗?”

 

“就算我解释,你也不会相信的。” 对方叹了口气。Eddy对此皱起了眉头。

 

“那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我被称为Editor-san,所以我想你也可以用这个名字称呼我。”

 

“Editor……san。”Eddy怀疑地回应道。 “这个名字……很好听。”

 

“这是一个昵称。” Editor-san回答。“哦,谢谢。”

 

Eddy递给Ta一杯咖啡,然后两人一起走回客厅。Eddy终于意识到咖啡桌上有一个篮子,里面摆着一株有着粉色糖衣的康乃馨。

 

“嘿,那是……” 当他们再次一并坐回沙发上时,Eddy开口问道,而Editor-san也拿起了康乃馨给他看。Eddy发现,和他自己的Fantasia不同的是,这朵花正在枯萎。 “它……枯萎了。”他诧异地说。

 

Editor-san点了点头。

 

“我的时间不多了。”Ta说:“随着每一天过去,我的体力和记忆都会逐渐流失,这朵花就是见证。”

 

“为……为什么?”Eddy疑惑地问道。他再次仔细地看着那朵花,他很吃惊地看到花朵就如有生命一般在他手中轻轻跳动。

 

“我只知道我需要帮助你们。”Editor-san喝了口咖啡回答道。 “这是我记得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另一件事是……我曾经……非常强大。”

 

对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而Eddy才真正看清通常藏在袖子里的那双手——而他意识到Ta这么是有原因的。Editor-san苍白的双手骨瘦如柴,右手腕正中间有一个很大的伤疤。

 

Eddy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但Editor-san不顾Eddy惊讶的表情,迅速将双手再次隐藏起来,把头转向另一边喝完了咖啡。

 

“对不起,我得走了。”Ta准备起身,Eddy下意识地伸手扶住对方。 “不,我需要去找他。因为现在,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他。”

 

“我需要他。”Eddy重复着。阳光照亮了Editor-san的下巴,让Eddy看到Ta干裂的嘴唇上露出一丝笑容。

 

“你不应该多探索一下Fantasia的幻境吗?” Ta问道,“ 你休了好几天的病假,有很多空闲时间。我想,如果你至少知道他的名字,这应该对我们所有人都最好?”

 

Eddy张嘴想辩解,可Editor-san眨眼间就消失了。 Eddy 有些懊丧地双臂交叉靠在沙发上,转头看向他的卧室。果不其然,他的Fantasia立在床头柜上。Eddy或多或少有些泄气。

 

不过Ta是对的——如果Eddy想拯救镜子里的人,他必须继续探索Fantasia给他的幻境。

 

想救Editor-san,就先得救镜中人。

 

Eddy深深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先把公寓照料好,然后再次回到梦境中吧。

 

 ———

 

Editor-san讨厌来到这一边。

 

“Editor-san,求你了,就……再给我一朵花吧。”

 

“我做不出它们了。”

 

“为什么不行?”

 

“你知道原因。”

 

好吧,Ta也不喜欢去Eddy那边,但至少Eddy不像他,如此虚弱而破碎,完全依赖于Fantasia给他的幻象。

 

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倒下是有原因的,但不知为何,Editor-san不太记得具体是为什么了。

 

Ta知道自己肯定曾知道原因,但随着日益严重的虚弱和记忆丧失,Editor-san深知从现在开始,谜团注定只会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可是我只剩下一片花瓣了。”

 

曾经优雅地演奏小提琴的纤细双手乞求般地抓住了Editor-san的帽衫下摆。看到他这样,Editor-san都快要落下泪来。

 

Ta最大的失败正是在此。

 

“求你了。我需要再见到他。他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

 

“对不起。”Editor-san小声地说,“睡吧。”

 

“当我闭上眼睛时,他会在那里等我吗?”

 

“会的。”

 

Editor-san安慰道。Ta看着对方空洞的双眼颤抖着闭上,瞳孔的颜色已经接近粉红,感到Ta自己的眼睛也被泪水刺痛。

 

“我希望他会。”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