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十章(上)

第十章 曾几何梦

 

与他人合奏的感觉很特别。尽管起初他们之间还有些尴尬,但现在Eddy 和 Ray 相处得舒服多了。他们最终拉完了一整首曲子,可Brett仍然没有任何反应。Ray深深地叹了口气,摇着头给了Eddy一个悲伤的微笑。

 

“至少我们尝试过了。”他耸了耸肩,Eddy点点头,把Brett的小提琴放回了琴盒里。 “谢谢你允许我这么做,Eddy。”

 

“没问题。”Eddy忙着整理Brett的物品,Ray则开始收拾他自己的小提琴。 “你会经常来看他吗?”

 

“啊,对,我会尽力的。”Ray回答,“我在这个地区还有几场音乐会,所以……我会尽量留在桃源市。”

 

“你是个很好的朋友,Ray。”Eddy说,Ray给了他一个腼腆的笑容。 “不,我是认真的。我敢肯定,当杨先生醒来时,他会很感激你在他身边。”

 

“不过,我不能永远陪在他身边。”Ray摇了摇头,看向Eddy。 “但你知道,叫他Brett就可以了。 '杨先生’这个称号一点都不适合他。”

 

“好吧,Brett。” Eddy叹了口气。 “不得不说,你是一个有点会得寸进尺的人。”

 

“Brett比我更糟。” Ray笑了起来,使得 Eddy脸上也浮现出一个笑容。 “我想你会喜欢他的——他肯定会认为你是一个……有趣的人,” 独奏家眨了眨眼。 “这毋庸置疑。”

 

“这就是你说我是他的菜的方式吗?”Eddy咧嘴一笑。

 

“的确如此!” Ray用力点了点头,Eddy则爆发出一阵大笑。 “不,我是认真的!”

 

“Ray,你知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就不能再做Brett的医生了,对吧?” Eddy交叉双臂看着Ray,对方则耸了耸肩。

 

“好吧,不过你可以成为他的朋友。男朋友,说不定?”

 

“我不敢相信你现在已经开始当媒人了,他正处于昏迷状态!”Eddy难以置信地摇着头,Ray再次笑了起来。

 

“只是提前计划而已。”他眨了眨眼。 “谢谢你,Eddy,真心的。” 他平静下来,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像这样和你一起演奏音乐是什么感觉,但这确实让我现在感觉好了很多。在你的帮助下,我相信Brett会好起来的。”

 

“是的。”Eddy笑了。 “我会尽力让你的朋友恢复的,Ray。”

 

“谢谢。”Ray叹了口气。 “哦,顺便说一句,嗯……Jean把这个留给了我,但我认为我不应该把它留给我。”他举起一串钥匙,Eddy对着挂在钥匙圈上的珍奶钥匙链眨了眨眼。 “这是Brett公寓的钥匙,”Ray解释说,Eddy睁大了眼睛。 “稍后我会把地址发给你,如果你愿意的话——给我发个短信,我会发过去的。”

 

“你——你为什么要把他公寓的钥匙给我?”Eddy结结巴巴,但Ray抓住他的手腕,把钥匙放到他手里。 “我该……如何处理它?”

 

“你先拿着吧。”Ray把钥匙按在Eddy的掌心, “我不能信任自己在不侵犯Brett隐私的情况去他家,我宁愿把它留给专业人士。”

 

“好——好的。” Eddy低头看向钥匙扣,“哦,珍奶……”

 

“你喜欢珍珠奶茶吗?”Ray问,Eddy用力地点点头。 “真巧呢~Brett也喜欢它。”

 

“Ray,”Eddy恼怒地摇摇头,独奏者对他咧嘴笑了笑。 “我发誓……”

 

“嘿,如果我们能够如此轻松地相处,我相信你跟Brett会更合得来的。”Ray对他使了个眼色。 “不过现在我还是先走吧,我不想占用你太多时间,而且……”他看着Eddy,笑了笑。 “你看起来一夜没合眼。”

 

“我看起来肯定很棒,”Eddy苦笑着说。 “我保证在这之后我会回家睡觉。”

 

“我当然希望你会。不能也让你陷入一个无法醒来的梦,对吧。”Ray对他眨了眨眼,Eddy在与Ray交谈时所感受到的所有轻松感顿时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空洞和冰冷。 “好啦,再见!”

 

Ray重重地拍了拍Eddy的肩膀,将小提琴盒搭在肩上,大步走出房间。 Eddy看着他离开,他的心在他的耳朵里怦怦直跳,当门关上时,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转身对着Brett深深地叹了口气时摇摇头。

 

“现在只有你和我了。”他喃喃自语,走到Brett身边看着他。

 

虽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唤醒Brett,但他知道从哪里开始。

 

“等着我,Brett,”Eddy低声说。 “我很快就会再见到你。”

 

将他的病人留给 Niccolò并回家后,Eddy已经累坏了。他知道午餐触手可及,但一想到食物,他就反胃。当然,他的冰箱里还有食物,但他可以在醒来后吃。他只需要服用一小片花瓣——他所能找到的最小的一片。现在,他需要睡觉,还需要和Brett谈谈。

 

Eddy穿好衣服躺在床上,看着床头柜深深地叹了口气,先前Editor-san把他的Fantasia完好无损地放回了那里。

 

“好吧,”他轻声说着,“又是做梦的时候了。”

 

他从最靠近花蕊之处摘下一片花瓣放入嘴里,很快就睡着了。

 

--------

 

“Eddy。”

 

Eddy睁开眼睛,意识到他并未回到过去。他就是现实世界中的自己,正躺在一间美丽的中庭中央,头顶上方是一个玻璃穹顶。透过玻璃,他能看到在无边无际的夜空中一轮明月若隐若现,周围环绕着闪烁的星星。

 

太美了,Eddy想。但这不可能是真实世界。

 

他慢慢地坐了起来。环顾四周,他看到房间铺着漂亮的大理石,几根石柱支撑着天花板,还有四扇门通向他所在的房间。Eddy迷惑地眨了眨眼,试图在脑海中搜索他以前可能见过这个地方的时候。

 

“这是——这是哪里?” Eddy咕哝着,终于注意到了面前的那双腿,他抬起头来,Brett的面庞映入眼帘。Eddy立刻挣扎着站了起来,震惊地看向Brett,心跳加速——

 

在这里,Brett是清醒的。在这里,Brett的脸上还有血色。

 

在这里,Brett还活着。

 

“Brett。”

 

Brett的笑容美丽而令人心碎。

 

“嗨,Eddy。”

 

“你在这里。” Eddy轻声说着。Brett点点头,任由Eddy抓住他的肩膀,疲惫地笑了笑。 “你没事。”

 

“好吧,’没事’有点主观了——”  Brett 开口,但当 Eddy 把他拉进一个紧紧的拥抱中时,他停了下来。他睁大了眼睛,缓缓地回抱Eddy并轻轻地吸了吸鼻子。

 

Brett的怀抱很温暖也很熟悉——毕竟Eddy已经做了几次这样抱着他的梦,而这给他带来了如此多的安慰,比其他任何事物更能抚慰他的心灵。Eddy 感觉到他的眼睛被泪水刺痛——在他们共同的梦里,Brett开心地,自由自在地活着;他身上没有连接着几台维持生命的机器,他的面庞也没有死一般地苍白。现在,Brett是Eddy记忆中的那个男孩,而如果Eddy从一开始就存在于他的生命中,他在现实生活中也能这样。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