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九章(下)

前文合集


再次看到躺在病床上的Brett并没有让眼前的情景变得更加轻松。Eddy看着Jean和Ray走入病房,尽量不让自己做出任何反应。他紧跟其后走入房间,轻轻地将小提琴盒放在门边,悄悄地关上了门。

 

“哦,Brett,我的孩子……”Jean摇摇头,叹着气慢慢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Ray站在他旁边,一只手安慰般地放在Jean的肩膀上。两人看向Brett的眼神都悲伤而疲惫。 “Ray,你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对吧?”

 

“是的。”Ray喃喃自语。 “在我回酒店前,我给护士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些关于Brett的信息。”

 

“你没有回他的公寓看看?”

 

“感觉这样有些越界。”Ray摇摇头。 “我可能无法阻止自己去搜寻他的Fantasia。”

 

“你找不到的。”Eddy开口,这使两人都转身看向他。他从门口走向Brett病床的另一边,深深地叹了口气,交叉双臂低头看着Brett。 “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的Fantasia昏迷患者都已经服用完了他们所有的花。”

 

还有,花目前在Brett的小提琴盒,而不是他的公寓里。

 

“我理解了。”Jean叹了口气。 “那么,陈医生,Brett现在情况如何?”

 

“他目前体征平稳。我们不必诱导昏迷,但他很可能会在这里住几个月,就像大多数Fantasia昏迷患者那样。他身体的很多机能都非常低下,因此我们给他接上了呼吸机等仪器。” Eddy指了指Brett周围的设备,两人担忧地点了点头。 “除此之外,根据他的血检结果,可以看出使他昏迷的不仅仅是Fantasia。”

 

“不只是……Fantasia?”Jean喘了口气。 “这是什么意思?”

 

“杨先生似乎不仅营养不良,而且有长期疲劳的症状。根据我们对他身体进行的一些检查,他似乎只有最近才摄入了一些营养。但当然这还远远不够,他的许多器官由于长期缺乏营养而受到了损害。”

 

“最近摄入的营养……天哪。” Ray抓了抓头发,看向Eddy。 “你所说的‘最近’是指过去几天?”

 

“大约在那个时候,是的。”

 

“Brett……” Ray懊恼地摇摇头,Jean担心地看着他。 “也就是说他只有在我在的时候才吃东西……对不起,我没想到……” 他又沮丧地叹了口气,“大约一周前我抵达桃源市,我和Brett有时就会在市里闲逛。我们也正常吃了午餐和晚餐,但我们不是每天都在一起。我吃饭的时候他自然也吃了,但他大部分时候还是他一个人待在他的公寓里,我真的不知道…”

 

“Brett确实有忘记吃饭的倾向,记得吗?” Jean 叹了口气,“我记得以前他在悉尼歌剧院做驻场艺术家的时候,SSO 的音乐家们基本上每天都得把他从排练厅里拉出来吃饭。”

 

“他……听上去好像是有时会疏忽自己生活起居的那种人。” Eddy小心翼翼地说,Ray点点头。

 

“我们有时会开玩笑说,Brett 是那种每天练琴 40 小时的人,但我不认为他真的会这么做……” 他摇摇头。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练习很重要,但这太过头了。”

 

“的确如此。” Jean点点头。 “可怜的Brett……” 他转向Eddy。 “请告诉我,陈医生——你见过不少像Brett这样的病例。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开始服用Fantasia吗?”

 

“现实世界是痛苦的,Eddy。”男孩恳求道,“留在我身边吧。”

 

“我不能告诉你。”Eddy叹了口气。 “我无权干涉病人的私生活。我所能做的就是照料好他们,并在他们愿意敞开心扉时去倾听。”

 

“有道理。”Eddy的回答让Jean有些泄气。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我们只能等待,并随时监测杨先生病情的任何进展。”Eddy说:“很不幸,但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好的。”Jean蹙着眉站了起来。 “陈医生,那我就把Brett交给像你这样有能力的医生了。”他再次向Eddy伸出手握了握。 “我想,Ray很快就会再次启程去其他城市,所以如果你有任何进展,请立刻与我联系。” 他把名片递给Eddy。

 

“陈医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无论如何,我想得知他的病情进展。”站在一边的Ray突然开口,Eddy点头默许。 “我可以借用一下Jean的名片吗?我会在背面写下我的信息。”

 

“给你笔,”Jean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支笔,Ray迅速在名片上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 “再次感谢你的宝贵时间,陈医生。我代表Brett为任何不便道歉。”

 

“没关系,”Eddy摇摇头。 “这种事情确实会发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支持和帮助杨先生。”

 

“的确如此。”Jean疲惫地笑了笑,拍了拍Eddy的肩膀。 “谢谢你,陈医生。那我们下次再见了。”

 

“如果他的病情有任何变化,我会及时通知各位的。” Eddy点了点头,Jean随后离开了病房,留下Ray和Eddy有些尴尬而沉默地站在一起。 

 

“嗯,其实我还想问个问题,”Ray过了很长时间才再次开口,“Jean可能已经知道了,但请问我是否能够在这里演奏音乐?就一小会?”

 

“可以的。”Eddy点点头,指了指Ray的小提琴盒。 “根据我对其他患者的经验,有时昏迷患者能够以某种方式感知音乐。也许这会对他有所帮助。”

 

“是的,我读到过这个说法。”Ray终于露出一个笑容,放下琴盒开始做准备。 “而且,嗯……我想道歉。对于我昨晚所说的话。”他顿了顿,摇摇头。 “抱歉,是今天早上所说的话。”

 

“没关系,陈先生。”Eddy说,但Ray直起身子,终于对上了Eddy的目光。

 

“陈医生,我不应该擅自假设任何人的人生。”Ray说,Eddy意识到他没有拿着昨晚的斯特拉迪瓦里琴。 “我以前对Brett犯过同样的错误,我不想重蹈覆辙。我对此真挚的道歉。”

 

“谢谢你。” Eddy对此微微一笑,Ray似乎终于放松了下来。 “还有,嗯,你可以叫我Eddy。毕竟你也姓陈。”

 

“只要你叫我Ray就行。” Ray咧嘴一笑,Eddy终于也露出了一个笑容,耸了耸肩。 “其实我还想问,你会拉小提琴吗?”

 

“哦,嗯……”Eddy 结结巴巴地说,感觉脸颊发烫。 “我会一点。”

 

“不如我们两合奏一曲?”Ray举起小提琴问道,Eddy惊讶地冲他眨了眨眼。 “我的意思是,既然我们在这里,也有两把很好的小提琴,试一试总没有坏处。毕竟作为唯一一个演奏者总是有些寂寞的。”

 

“嗯,我……”Eddy紧张地开口,但Ray已经打开Brett的琴盒,看着Brett的小提琴,脸上浮现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不想让你……”

 

“我肯定你会拉得很好的。”Ray拿起Brett的小提琴递给Eddy,咧嘴一笑。 “对了,你昨天忘记擦掉琴弦上的松香了。”

 

“什么……” Eddy结结巴巴地说,Ray则大笑起来。 “但我……Ray,难道这不是它本来的样子……”

 

“Brett 已经很久没有在Scrollavezza 上演奏了。”Ray说:“因为这场音乐会,他一直在用斯特拉迪瓦里练习,我知道在我把小提琴给你之前琴弦是干净的——我昨晚在把它带到这里之前还检查了一遍。”他笑着拿起其中一个琴弓——幸好是那个没藏有Fantasia花茎的——然后把它拧紧递给了Eddy。 “况且松香粉末都在一个很好的接触点上。”

 

“如果我只是弓很直,而音准一团糟呢?”

 

“你提到了弓要直还会担心音准,这已经说明了很多,Eddy。” Eddy尴尬地拿着小提琴和弓,脸颊发烫。 “看,你的持弓姿势也很漂亮!”

 

“Ray,”Eddy有些气恼地开口。但他还没来得及进一步解释,独奏家已经微笑着准备好了自己的小提琴。

 

“我相信Brett会对此感激不尽。一个会拉小提琴的医生负责治疗他——他会欣喜若狂的。” Ray 笑了,Eddy也笑了起来。 “你会拉巴赫的双小协吗?”

 

“我会。”Eddy点点头。 “不过,我,呃,通常拉一提。”

 

“那我拉二提。”Ray笑了,Eddy有些不知所措地架上琴,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Eddy回答。于是他们开始演奏。

 

--------

 

“咦?”

 

一名护士听到她刚刚走过的房间里传来音乐,停下了脚步。她歪着头,悄悄地走到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小提琴二重奏。 这其实并不少见——她知道有些家庭成员会为昏迷中的亲人播放音乐,但她突然记起了这个病房里的人是谁。

 

“哦,该死,这是Brett Yang的病房!” 她轻轻地吐出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将门开了一个缝隙往里张望,看到世界级独奏家RayChen拉着小提琴的背影,而在他身边的是——

 

她又惊又喜地睁大眼睛,掏出手机开始拍摄。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