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九章(上)

前文合集


第九章 新入院的病人

“你能告诉我在阿斯托拉特发生了什么吗?”Claude问道,他和Eddy正在在桃源医疗中心对面的咖啡馆里一个僻静的角落里。Eddy眨了眨眼,放下手中放有他们饮品的托盘。 “这是你第一次看到Fantasia病人的昏迷过程,对吧?我想知道具体是怎么发生的。”

 

“哦,好吧,嗯……” Eddy 将 Claude 的咖啡放在他面前,随后拿着自己的茶坐下。 “老实说,我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

 

“慢慢来。”Claude点点头。

 

“不,我的意思是,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Eddy叹了口气,“Brett Yang当时在演奏当晚的最后一首曲目,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很长也很高强度,所以等到他在演奏第二乐章到一半倒下的时候,很可能是筋疲力尽所致。”

 

“真的吗。”Claude皱起眉头。 “所以你认为他的昏迷是因为疲惫而不是Fantasia?”

 

“我会说两者兼有。”Eddy回答。 “在他昏迷后不久,我看到了他粉红色的虹膜,和Niccolò的一些病人如出一辙。看起来Brett Yang 很可能一直在滥用Fantasia并在此过程中掏空自己——你甚至不需要看他的血检结果,就知道他已经长期疲劳了。他的琴吻足以证明一切。”

 

“请再说一遍?”Claude有些尴尬地眨了眨眼,Eddy涨红了脸。

 

“呃……我指的是他脖子上的青黑色瘀痕。那是长期拉小提琴导致的,乐手们称之为琴吻。” 他解释道,如释重负地看到Claude点点头表示理解。 “Brett Yang 的琴吻……真的很深,比音乐会那天晚上另一名独奏家 Ray Chen 的还要深。我怀疑他每天唯一做的事就是练琴,而当他不练琴时,他正在……使用Fantasia。”

 

“多么不幸。”Claude叹了口气,从服务生那里接过他们的早餐——Claude的鸡蛋煎饼和Eddy的巧克力可颂。 “据我所知,Brett Yang 是一名相当成功的独奏家,但他仍然在服用Fantasia。你真的永远看不出来……”

 

“是的。”Eddy小心翼翼地点头。“当我告诉他们 Brett Yang 是因服用Fantasia而昏迷时,Ray Chen 真的被吓坏了。我为他感到难过。”

 

“是啊,确实挺令人伤心的。”Claude幽幽地回答。他们安静下来开始慢慢地用餐。两人沉默了许久,Claude才再次开口。 “Eddy,我有件事要问你。”

 

“什么事?” Eddy朝他歪歪头。

 

“你最近又拉琴了吗?”

 

Eddy吃惊地看向他,长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揉了揉他的后颈。

 

“我为此道歉,但昨晚我无意中听到了你在办公室拉Brett Yang的小提琴。本来我想过来问问Ray Chen匆匆离开你办公室的事的,但我听到你在拉琴所以不想打扰你。”

 

“哦。” Eddy感觉自己的脸颊发烫。 “Claude,我拉的非常难听。”

 

“毕竟你基本上没怎么练琴。”Claude笑了笑,“看到你拉琴倒是令人耳目一新。不过你在演奏的时候脸上也带着笑容呢。”

 

“我是在自嘲。” Eddy吐出一口气,摇摇头。 “我小时候练了那么多琴,考了那么多证书,都是为了什么?”

 

“哦,你考了很多级吗?”Claude问道,“我对这些考级系统不太熟悉——我想我的孙子们可能会更加熟悉一些。”

 

“嗯,我获得了相当于本科学位的演奏级文凭认证,AMusA。”Eddy说,Claude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抱歉!我知道这的确有些浪费钱,毕竟我最后上了医学院。”

 

“但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成就,Eddy!”Claude说:“你一定很喜欢音乐。”

 

“我,”Eddy犹豫了一下,脸红了。 “是的,我甚至考虑过去音乐学院。”

 

“我了解你,Eddy,我毫不怀疑你会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Claude轻笑一声,Eddy对他眨了眨眼。

 

Fantasia应该可以给他呈现一个他成为音乐家的人生。 Eddy知道,如果他看到那个幻境,他可能会崩溃,然后像Brett那样拒绝离开梦境。

 

但话说回来,梦境也只是梦境而已。Eddy知道现在Brett的生命完全取决于他,因此他终将醒来面对现实。

 

在现实世界中,Eddy不是音乐家。他只是一名医生。

 

“但是,谁会像我这样与Fantasia作战呢?”Eddy小声问道。

 

Claude笑了起来, “我想总会有其他人的。”

 

“会有谁呢?”

 

“Eddy,以我这样的身份说这话可能有点……奇怪,但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医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音乐家。” Eddy瞪大眼睛看向Claude,“像你我这样的医生比比皆是,Eddy。任何人经过训练都可以挽救生命,都可以学习哪种药物应该用于哪种疾病。”

 

Claude轻轻点了点Eddy的鼻尖。Eddy大吃了一惊,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

 

“但是音乐家是百万里挑一的。没有人能做你能做的事。”

 

听到这里,Eddy安静了下来。Claude坐回座位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昨晚在拉Brett Yang的小提琴,而且他的昏迷似乎也打击到了你。” 年长的医生说道,这让Eddy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 “通常情况下,我会建议你将他转介给其他人——考虑到所有因素,也许让Niccolò来负责他最适合;但是……你通过诊治Brett Yang好像释放了内心我们前所未见的一部分。”

 

“而你愿意为此牺牲医学伦理?”Eddy难以置信地问道,Claude摇了摇头。

 

“当事情的发展开始不受控制时,我会亲自将 Brett Yang 转介给 Niccolò。但现在我希望你继续照料 Brett Yang,不仅仅是为了他,而也是为了你自己。”Claude喝了一口咖啡, “我认为他不知何故启发了你,也许是因为他昨晚的演奏。我认为 Brett Yang 可能会以某种方式帮助你找回自己。毕竟尽管我们相识了这么多年,你现在才跟我提起你曾经学过音乐。”

 

Claude笑着摇摇头。“但如果你开始坠入爱河,一定要告诉我。这样我会立刻把Brett Yang转交给Niccolò。”

 

“坠……坠入爱河?”Eddy结结巴巴地重复,Claude大笑起来。 “Claude,我……我没有……”

 

“你知道的,很少能有比像爱更加激励人的感情了!”Claude说:“我不得不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像对Brett Yang一样如此牵挂一个人!”

 

“呃……这……,”Eddy说不出话来,脸颊开始燃烧。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他还感到天旋地转, “Claude!” 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小孩子的撒娇,而他最后一次这样做是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对他的姐姐抱怨。年长的医生拍了拍Eddy的肩膀,笑容满面地看着他。

 

“别担心,Eddy!正如他们所说,神明也会坠入爱河。”他说,Eddy对他嘟起嘴——不,试图皱起眉头。 “现在让我们迅速地吃完早餐后离开,这样你就可以及时回去见 Brett Yang 的朋友和亲属,好吗?”

 

Eddy愤愤不平地将叉子插进他的巧克力可颂,却又无法让自己真正地讨厌Claude在他吃饭时对他闪出的顽皮笑容。

 

值得庆幸的是,在早餐的灾难(至少对Eddy来说是)之后,Claude让Eddy独自一人回到了办公室。他来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看着Brett琴盒里的物品。

 

一定是少了什么,他一边想一边翻阅着一些掉入缝隙里的粉丝信件。当他抚过Brett的两个琴弓时,他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轻轻地刺到了他的手,吓了一跳。他歪着头,小心地拿出昨晚没用过的弓,看到弓和丝绒夹层之间藏着一根细细的绿茎,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Eddy低声说着,歪着头拿起花茎,倒吸一口凉气 “它看起来很眼熟。”

 

他知道那是什么——是Brett的Fantasia,或是说它所剩下的部分。光秃秃的花蕊上孤单地挂着一小片粉色花瓣,仿佛在勉强维持生命。 Eddy深深地叹了口气,轻轻捧起手中那朵残破不堪的花,将它握在心口处,闭紧双眼。

 

“Brett,为什么?”他低声说,泪水刺痛了他的眼睛。 “你孤独吗?”

 

也许就像Eddy一样,如果Brett能在数学补习班上与Eddy相识,他的生活可能会大不相同。

 

“简单的一句对话就能带来如此大的区别……”Eddy 叹了口气。他看着花蕊上那片可怜的花瓣,不禁想到了Brett躺在病床上的样子——脸色苍白,瘦弱的身躯被无数管子和机器包围。

 

就像那片花瓣一样,Brett正命悬一线。Eddy需要立刻开始行动。

 

但他该从何开始?

 

敲门声把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Eddy立刻坐直,迅速收拾好琴弓合上琴盒,琴盒则不合时宜地发出一声过于响亮的咔哒声。

 

“请进。” 他应道;门慢慢地打开了。

 

“早上好,陈医生。”

 

Eddy惊讶地发现来人正是Jean,以及跟在他后面有些羞愧的Ray。Jean礼貌地向Eddy举起他的棕色礼帽示意,然后将它脱下来持于胸前。Ray则小心翼翼地关上了他们身后的门。令Eddy惊讶的是,Ray带来了另一个琴盒——大概是他自己的小提琴,尽管Eddy不确定那是不是一把斯琴。

 

“你们好。” Eddy打着招呼站起身来。令他有些失落的是,Ray 没有完全对上他的目光。

 

这感觉很熟悉。

 

(他也没有完全意识到他正在直视对方的目光。至少目前还没有。)

 

Jean给了他一个疲惫的微笑,伸出手来。Eddy也点了点头,与对方握手。

 

“杨先生没有亲友吗?”他开口问道。可恶,考虑到Brett对自己缺乏照顾,也许他早该预料到这一点。

 

“不幸的是,Brett在桃源市没有亲属。他的弟弟在澳大利亚,目前无法在短时间内飞过来。” Jean开始解释,“所以只有Ray和我来探望他。从你这里得到新的病情进展后,我们会将Brett的情况向他的弟弟转达。”

 

“好的,没问题。” Eddy从放有Brett的琴盒的办公桌后方走出来,没有错过Ray悲伤地看着它的样子。 “陈先生,我会将杨先生的琴盒带到他的病房。”

 

“哦,好的,谢谢。”Ray小心翼翼地开口,Jean也点了点头。Eddy拿起小提琴盒时,指了指他办公室的门。

 

“请跟我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