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六章(上)

  前文合集 


第六章 照进现实的梦境

 

不知怎的,在和李太太和她的朋友们相处之后,Eddy对服用Fantasia的愧疚感比以前少了一些。洗完家里剩下的几个盘子后,他讯速地在一张纸上写了一段话(用的是英文,因为Eddy的中文字迹难看得让他不好意思写):

 

致李太太和她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今天带来的午餐。我要出去一会儿,所以请把盘子放在我的房门下。我回来时会把它们拿走。

 

- Eddy

 

他把纸条再读了一遍,疲惫地叹了口气。好吧,他其实并不会出去,但在今天剩下的时间里Fantasia肯定会使他不省人事,所以他应该做好一切准备。他把纸条贴在前门,然后回到卧室,换上更舒适的 T 恤和运动裤。

 

他爬回床上,看着自己的Fantasia,轻轻叹了口气。

 

“治愈悲伤的良药……” 他喃喃自语,“我不知道……”

 

在救镜中人的同时,他自己也会被救赎吗?

 

Eddy耸了耸肩倒在床上,从靠近花蕊处摘下一小片花瓣,塞进嘴里。

 

------- 


Eddy距离上次去度假已经有好几年了。出国参加的医学会议不算在内——那是为了工作出差,而他自己也不会像其他同事那样去探索新城市或享受夜生活。

 

事实上,Eddy几乎已经忘记了享受假期是什么感觉,直到他跟梦中的男孩——也就是镜中人——在飞往台湾的深夜航班上并排坐着。

 

这场梦境与以往不同。在其他的梦境中他更加清醒,能够控制自己做想做的事情;但这一次,他感觉更像是在以第一视角在看一场电影。

 

他和另一个男孩一起去了台湾,每天出去在街上四处游玩,找寻好喝的珍珠奶茶。Eddy已经不记得他上一次这样放松是什么时候了。

 

他不记得他何时曾如此轻松地跟另一个人一起大笑,甚至仅仅待在一起就足够幸福。而当男孩对他微笑时,Eddy内心知道对方也有同样的感觉。

 

他们去哪里都在一起,两人的手指常常相互交织,手心紧贴着对方——周围没人时尤其如此。他们重走了两人各自的童年回忆之路。Eddy不知道这个男孩也从台湾来,而他很想知道自己这一生中他究竟在何处。

 

旅程快结束时,他们一起躺在一座小山坡的顶端,两人的身子紧紧地靠在一起,双双微笑着仰望天空。Eddy不禁暗自思衬如果多年前他和同桌的男孩就说上那么一句话,他的人生会有多大的变化。

 

在这个幻境里Eddy很幸福。如果他在现实中跟这个男孩相遇了,他可能从来都不会需要Fantasia。

 

不知何故,时间突然放慢,而Eddy感到他又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他转头看向那个依旧无名的少年,欣赏着从他双眸映照出的满天繁星。男孩也转头看着他,笑容柔和了下来, 随后翻身让自己能正面Eddy。Eddy也这么做了,他悄悄地让男孩握住他的手,抚摸着只在幻境中存在的两人手指上因拉小提琴造成的茧。

 

“我很高兴我们多年前相遇了。”男孩说,在那一刻,Eddy意识到他的交谈对象不再是那个在补习班上认识的男孩,而是镜中的男子。

 

他眼神中透出的的疲倦以及和年龄无关的苍老,都不可能存在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身上。他是一名跟现实中的Eddy一样厌倦生活的男人。

 

“我也是。” Eddy低声说,他也完全是这么想的, “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我不愿意从中醒来的梦。”

 

“我明白这感受。”男孩喃喃自语,将Eddy的双手握的更紧。 “Eddy,在这之后,我们未来还能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Eddy不知道‘这’指的是台湾,还是他现在正处于的梦境。

 

“我……我想和你留在一起。” 男孩承认道,“我想和你一起追逐音乐,直到永远。”

 

“我会留在这里,”Eddy点点头。 “我不会让你走的。”

 

我会尽我所能地去救你。

 

“我只是在想……多年以后,你还会在这里吗?” 少年叹了口气,转身望向夜空。 “未来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我们会分道扬镳吗?”

 

“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想法?”Eddy问道,男孩悲伤地笑了笑。

 

“生活充满着不可预测性,对吧?”他回问。 “总有一天,你会更加了解我,而我无法想象这意味着什么。”

 

不,这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男孩。

 

Eddy吃惊地睁大眼睛,坐了起来。 “你知道这一切都是梦,对吧?”他问道,男孩——不,是镜中人——叹了口气,也点了点头坐了起来。

 

“我知道。”他说着,随着梦境稍稍褪去,Eddy的心也随之下沉。他的视线模糊,朦胧间看到了现实中的自己——疲惫而低落的男人孤独地睡在桃源市里的一处小公寓中,正面对着镜中的男子。Eddy又一次看到了他,看到了他下巴下方的深色琴吻,眼睛下的黑眼圈,双眼中沉重而痛苦的疲惫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使Eddy的目光与他相遇。他握着Eddy的手,有着厚厚琴茧的温暖手指抚过Eddy光滑的指尖。Eddy可以清晰地看到对方眼里的泪水, “你没有再拉小提琴了。”

 

“我的确没有。” Eddy低声说,他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对不起。”

 

“所以我们终会分道扬镳。”

 

“不,”Eddy 紧握着他的手。 “不,我会——我会找到你的。我发誓我会找到你。”

 

男人低头看着他们的手,表情低沉。但Eddy坚定地抬起下巴,前所未有地主动再次与他对视。

 

“当我说我会的时候,请相信我。”

 

“我不想生活在一个我们不是现在的我们的世界里。” 男人回答。梦境又变得清晰,他们变回坐在台湾山坡顶端的两个男孩,而Eddy的手指也又一次长出了他一直希望自己拥有的琴茧。 “我想留在这里,就像现在这样,直到永远。”

 

“我们不能这样活着。”Eddy感觉自己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到现实中来找我吧。”

 

我们可以一起重新开始。

 

“现实世界是痛苦的,Eddy。”男孩恳求道,“留在我身边吧。”

 

“可是我要帮你。”Eddy坚持着,男孩的眼睛睁大了。 “求…求求你,让我们见一面吧。就一次,我会努力让你相信我们在现实中也能在一起。”

 

男孩再次低下头,Eddy咬了咬嘴唇。

 

“在桃源市见我吧。”Eddy突然开口,这使得男孩吓了一跳。 “我不知道你在何地,但我想让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我将在桃源主街的阿斯托拉特酒店看那场音乐会。你——你知道那是哪里吗?”

 

男孩的惊讶化为温暖的笑容,Eddy胸口的一块石头顿时落了下来。

 

“我知道。”他回答,“你……你还是那么热爱古典乐。” Eddy点了点头。

 

“它一直是我心中的软肋。”他说。

 

“我很高兴。”

 

“你会在那里见我吗?拜托了?”

 

“我……”男孩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好吧。” ——Eddy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我会在那里等你。”

 

“一言为定,” Eddy深吸了一口气,“还有一件事,你叫什么……”

 

------

 

“……名字,” Eddy说道。睁大眼睛,他发现自己正抬头看着天花板。当他意识到自己回到了现实中时,他小声咒骂了一句,坐了起来。阳光正射入他的窗户,使他不由自主地眯起眼睛。他感觉肚子又在咕咕叫了。 “所以这场梦比我想象的持续时间更长。“ 他自言自语,“我连晚饭都错过了……”

 

他摇摇头,走出卧室开始准备早餐。

 

现在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知道,镜中人正在服用Fantasia,而且他看起来已经对Fantasia有了很强的依赖性。看来Editor-san很清楚该找谁来治疗Fantasia患者。

 

问题是,为什么需要在这个过程中穿插那么多回忆呢?为什么要逐渐和他建立如此亲密的关系?让他一想到男孩明亮的眼睛和坚定的微笑,内心就不由自主地隐隐作痛?

 

为什么Eddy对此人的感情看似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喜爱?

 

Eddy摇摇头。好吧,至少他设法让镜中人同意在阿斯托拉特与他会面,就在——

 

他看了看手机日历,心里一紧。

 

今晚。可恶,他没想到今天已经是星期天了。

 

无论如何,这意味着他终于能与对方见面并知道他的名字了。也许,他很快就能救他,并且……

 

Eddy的心揪紧了。他把手放在胸膛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或许能弄清楚为什么这个人能让他内心一阵阵作痛。

 

他走到房门外,发现就像纸条上写的那样,李太太和她的朋友们已经把洗干净的盘子和几盒可再加热的食物放在了Eddy的门口。Eddy不禁微笑起来,分批把盘子和食物拿回了自己的公寓中。

 

他意识到盒子里放着许多丰盛的菜肴——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和猪肉饺子,甚至还有一个装着馄饨汤的小碗。

 

“李太太和她的朋友们对我太好了。”Eddy感激地笑了笑,摇摇头。

 

至少他不必自己做早餐了。

 

他把馄饨汤和麻婆豆腐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听着它嗡嗡作响的声音,并将剩下的食物放在冰箱里。随后他把加热完成的食物放在餐桌上,若有所思。

 

“我该如何感谢她们呢?”他自言自语道,凝视着公寓的一角。 “哦,对了……”

 

他的琴盒仍然放在那里,Editor-san可能跟这件事脱不了干系。他从来没有问过Ta,但考虑到那人能够随时随地出现或消失,Ta很有可能偷偷移动了琴盒。他开始吃饭,想到跟男孩一起拉琴的那些梦境,嘴角不禁微微上扬。Eddy不知道他在梦中练的那些琴是否可以在现实生活中起到作用。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答案。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