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五章(下)

  前文合集 

  

 “Eddy!” 又是那个熟悉的男孩,他正一边冲着Eddy挥手,一边朝着他的方向走来。 Eddy 意识到他身处在他自己的高中,这次轮到他毕业了。

 

这是一段更熟悉的记忆——他记得自己的毕业典礼,记得早早和家人一起回家吃外卖晚餐。在那时,毕业典礼过的平平无奇;但现在有了这个男孩,Eddy一点都不惊讶他也参与了毕业典礼。

 

“嘿!” Eddy打了声招呼,笑着迎接男孩的温暖拥抱。Eddy 回抱住了他,无视他人好奇的目光。当他们分开时,他们两人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

 

“看看你,都长这么大了,毕业了已经!”男孩笑着揉乱Eddy的头发。 “去上大学咯!”

 

“去上大学!” Eddy咧嘴一笑,他可以看到他的家人正朝他们走来。 “噢!嗨!”

 

“恭喜,Eddy!”Belle面带微笑,走向前将Eddy拉进了一个拥抱中,跟Eddy的记忆如出一辙。 “哦,家里没有你不知道会有多安静。”

 

“就像我死了一样?” Eddy笑着问出当年他问的问题,Belle和男孩对此同时爆发出大笑。Eddy也跟着笑了起来,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今天有一个惊喜在等着Eddy——一张大学开学前去台湾度假的机票。 Eddy知道在这个世界中,他决定追求音乐。他到现在估计已经做出了最终选择,也告诉了母亲这个决定。

 

他不敢去想象那会是什么结果。毫无疑问,因为他决定去音乐学院,她并不会像现实中那样支持他或为他高兴,因此这可能意味着没有台湾之行。

 

好吧,即便他在那里玩得很开心,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那样,但这次旅行并不是必需的。

 

“哦,我们该走了,”Belle说,跟男孩交换了一个会心的眼神,“我和爸爸妈妈会去开车。你们在这里等着。”

 

“没问题。”男孩点点头,Eddy好奇地看着Belle向他们挥挥手,匆匆离开。男孩转向Eddy握住他的手腕笑了起来。 “对了,我有东西要给你。”

 

“哦?” Eddy眨了眨眼,任由男孩拉着他。 “是什么?”

 

他们去了一个相对私密的地方,当男孩认为他们足够隐蔽时,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当少年笑着从信封里拿出两张机票时,Eddy 愣住了。

 

他的心怦怦直跳。所以台湾之行还是发生了。

 

“我从街头卖艺和我的生活费中攒了一点钱,给我们买了这个,”男孩说,向Eddy展示了目的地和印在机票上的航班详细信息,当然Eddy早已知道。 “我想要我们在你去大学之前一起在台湾旅行一段时间。”

 

“天呐……” Eddy 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接过机票,“你买了这个?”

 

“对啊,我觉得我们两都值得去享受一下。”对方笑了起来。 “我已经问过你妈妈了,她同意你去。”

 

“我……哇。”Eddy笑了,不知所措。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可以先说一句‘好的’?”男孩咧嘴一笑,朝他挑了挑眉毛,这让Eddy放声大笑。 “伙计,别吊我胃口!”

 

“好吧—好的,我们一起去!”Eddy回答,男孩高兴地握住了他的手。 “让我为你倾倒吧!”

 

“遵命,Eddy!”

 

——

 

Eddy轻轻地喘着气睁开眼睛,迅速转向床头柜暂停手机上的秒表。他看了看时间——他已经睡了大约两个小时。

 

“所以花瓣的大小和梦境的长度大致成正比……” Eddy思考着,“想必人们会对Fantasia产生耐药性,而他们一般从外向内摘取花瓣,因此当人们用到接近花蕊处时,他们需要服用更多的花瓣只为能够留在梦中。”

 

他歪了歪头。 “这其中的缘由是什么呢…”

 

他看了看手机的系统时钟,眉头深深皱起。

 

理论上讲,如果他像今天早上那样再服用一个小花瓣,他可以在晚饭前再挤下一个花瓣长度的梦境。

 

“嗯,我是说……” Eddy 又看了看花,叹了口气。 “为什么不呢?”

 

先吃午饭,然后回到Fantasia中。

 

幸好Eddy在李太太按门铃之前就醒了。他惊讶地发现,她不仅带来了一大盒蛋炒饭(如承诺的那样),还带来了她的一群朋友——经常在公寓里打麻将侃大山的中老年妇女。

 

大家都各带了一道菜作为午饭,Eddy 意识到自己不经意成为了一场即兴聚餐的组织者,因为那些人都热切地看着他。

 

“嗯,”他尴尬地说,“我必须说中文吗?”

 

所有人一起笑了起来,Eddy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李太太给了他一个微笑。

 

“是的,”她用中文说,按了按他手里的那盒炒饭,“我们会和你一起吃午饭,让你听听更多关于Fantasia的故事!”

 

Eddy 顿时期待了起来,笑着站到一边,耸耸肩让她们进门。

 

“那么请进吧。”他说,那一小群人走了进去,对着 Eddy相当空旷的客厅兴奋地小声议论着。 “嗯,请随意一点?”

 

“陈医生,陈医生!你拉小提琴?”其中一人问道,指着Eddy在他公寓角落里被遗忘的小提琴盒。Eddy感到脸颊发烫。 “你会拉梁祝吗?”

 

“我需要练习一下,”Eddy笑了一下,这让女士们——他应该称之为阿姨——更加开心了。他走到餐桌前放下那盒蛋炒饭。 “不过,我的餐桌不够大,所以……”

 

“那就用茶几吧!”李太太大声宣布,Eddy对她的热情笑了笑,她和她的朋友们围着茶几忙活着收拾东西。 “过来,陈医生!一起吃饭吧。”

 

Eddy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接待这么多客人了。尽管他起初的目的是了解Fantasia,但他逐渐对他的邻居们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哦,魏先生家的那姑娘还暗恋你呢,Eddy!”余太太是个有些丰满的女士,很喜欢戴吊坠耳环。此时她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重重地拍了拍Eddy的后背。在这餐饭的进程中,这一小群人得知了Eddy的称号,而现在所有人都希望进一步了解她们公寓大楼中从未谋面的‘英俊而有些阴郁的年轻医生’。 “她很漂亮,我想你会喜欢她的,要不我介绍她跟你见见面?。”

 

“呃,不必了,谢谢。” Eddy尴尬地说,清了清嗓子。 “我,嗯,其实很想听听关Fantasia的故事——李太太说各位略知一二?”

 

“对对对,我说过我们要聊聊这些故事!”李夫人笑着摇了摇头。 “秀英,你说你要分享什么?”

 

“是的!”另一位 40 多岁,被 Eddy暗自称为公寓大楼常驻铲屎官的兰太太兴奋了起来。 “我和我老公因为Fantasia重归于好!”

 

“您说什么?” Eddy惊讶地眨了眨眼,在她的朋友们为她鼓掌时,兰太太故作谦虚地笑了笑,手抚过脸颊。

 

“是啊,我们因Fantasia而重归于好。” 她点点头。 “这发生在几个月前。原来因为我们都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对这段关系的热情,我们便友好地分开了——毕竟我们的孩子都早搬了出去。事情一直在走下坡路,直到有一天他回来告诉我,他相信我们可以一起重新开始。Fantasia向他展示了我们再次在一起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而为了我们两,他希望我们能够重新幸福起来。”

 

“这太浪漫了!”兰太太成为了众人的焦点,正满脸幸福地笑着。

 

Eddy手里端着一杯早已凉下来的茶,困惑地眨着眼睛。

 

这些故事正在颠覆他之前所知道的一切。

 

“我的意思是,他花了一段时间才向我承认他服用了Fantasia,”兰太太笑了笑。 “毕竟为什么要告诉别人你非常地不幸福呢?”

 

“有道理。”李太太叹了口气。 “虽然对你丈夫来说,这样做会对他有所帮助。”

 

“的确!”

 

她们一起欢笑了片刻,而Eddy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皱着眉思考着。

 

现在看来,她们说的有道理——Fantasia对桃源市的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公开的秘密。似乎人们很容易就能拿到一朵(毕竟李太太早说过她在 Facebook 上找到了它),这意味着现在可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服用Fantasia。

 

对一些人来说,这使得他们最终住进了医院——对Fantasia的依赖使他们濒临崩溃。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似乎基本上没有负面影响,甚至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立法者没有像打击其他毒品那样严厉控制Fantasia是有道理的——目前它带来的好处的确大于风险,但你该如何划分界限

 

Eddy的昏迷患者仅仅是统计数据吗?

 

不,当然不是——没有人只是数据中的一个数字

 

Eddy知道Fantasia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它确实帮助了许多人,它仍然可能造成伤害。

 

女人们的笑声停了下来,宜人的安静充满了Eddy并不那么孤独的公寓。

 

“我想,”过了半晌,李太太才开口,“我们该准备走了。”

 

“是的,” 阿姨们微笑着互相点头,一并站了起来,手中拿着一些Eddy从自己橱柜里拿出来的盘子,Eddy有些困惑地看着她们。 “我们会自己把盘子洗干净,然后把它们带回来。”余太太笑了。 “毕竟我们都是不请自来的。”

 

“哦,嗯,谢谢。” Eddy结结巴巴地起身,他们都朝门口走去。 “还有谢谢你们带来的午饭。”

 

“不客气!”她们笑着走出Eddy的公寓,只留下他和李太太两人。

 

“你知道吗,Eddy,”当客厅里终于安静下来时,李太太开口。Eddy转身看着她,歪着头。 “我必须承认我们都很担心你。这就是我们今天过来见你的原因。”

 

“你……担心我?”Eddy眨了眨眼。

 

“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孤独地住在这所公寓里。”她转身看着Eddy空荡荡的客厅,悲伤地叹了口气。 “总是早出晚归。当他们谈论Fantasia时,我有时会在电视上看到你,你知道的。我知道你是防止这种药物广为传播的专家,我真的很敬佩你。”

 

“哦。”Eddy轻轻地应道。

 

“但我代表我自己和许多许多其他人,想让你知道Fantasia也有它的好处。有梦想并不是一件坏事。天知道我自己否认这些说法有多久了。”李太太轻轻捏了捏Eddy的脸颊。 “我很感谢你花时间了解我们的故事。我知道你每天所目睹的事物可能会让你相信Fantasia只会给人带来伤害;但说到底,梦想也只是梦想,最后如何行动仍然取决于我们自己。”

 

她叹了口气,向有些低沉的Eddy身边靠了靠。

 

“很高兴自从你搬来这么久第一次跟你聊天。你是个善良的男孩,Eddy,我希望你有一天能找到幸福。” 她温柔地说着,站了起来。 “以及去试一试Fantasia吧。谁知道呢,也许它终竟是治愈悲伤的良药。”

 

“治愈……李太太,我并不悲伤。”

 

“我并不这么认为。”她回答。 “我们每个人都会悲伤,尽管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如此。”她笑了笑,拍了拍Eddy的胳膊。 “我相信你需要在你自己的生命中找到一些快乐。”

 

Eddy安静了下来,李太太向他点头致意。

 

“嗯,那我走了。很高兴见到你,Eddy。”

 

“也很高兴见到您,李太太。”他说着,她小声地关上了身后的门,把Eddy留在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静而空荡的公寓里。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