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橙

神夏/tsv🎻 /大悲及各种音乐剧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只能翻译的卑微渣渣一枚www

【授翻】【Breddy】Fantasia/幻境之花 第五章(上)

前文合集


第五章 治愈悲伤的良药

 

“是陈医生吗?你好呀!”

 

Eddy在垃圾箱旁抬起头,看到了住在他隔壁的老妇人拿着垃圾袋正向他微笑。他把目光转向挂在她脖子上的项链,礼貌地点了点头。

 

“星期六你居然在家?真是个奇迹!”她笑了。 “我总是见不到你,尤其是在这样的早晨。”

 

“让我来吧。”他说着,从她手里接过垃圾袋扔进了垃圾桶。老人慈祥地笑了笑。

 

“哦,你这个善良的年轻人!” 她感慨道,Eddy则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酒精给双手消毒。 “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儿子。”

 

“嗯,谢谢?” Eddy小声回答,有些尴尬地试图在不正视对方的同时表现出他的专注。 “我,呃,我得走了……”

 

“不得不说,几个月前他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但Fantasia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到这番话,Eddy停了下来,眨眨眼。老人疑惑地歪着头。 “陈医生?”

 

好吧,Eddy想了解更多关于Fantasia的信息。服用花瓣这事可以晚点再做。

 

“我其实想问几个关于Fantasia的问题,如果您方便的话。” Eddy极力控制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对方向他眨了眨眼。 “要不要来我家喝杯茶?”

 

“没问题!” 她露出笑容。 “你先请。”

 

 

“我只有阿萨姆红茶,可以吗?”

 

“当然,当然。”

 

在交谈过程中,Eddy知道了这位老妇人姓李,养了一只西施犬,并已经和丈夫离异了几十年。她曾经有一个和她住在一起的儿子——虽然Eddy从未注意到——而他最近搬走了。

 

显然,此举是因为Fantasia。

 

“这茶是人们用来做珍珠奶茶的,不是吗?”当Eddy把托盘放到茶几上时,李太太热情地问道。托盘上有两个杯子——一个给她,一个给他自己—还有一个有滤网的茶壶,用来盛散叶茶。 “确实是,我之前住在台湾时记住了这种茶香。你知道,我开了一家珍奶店。”

 

“是吗。” Eddy微笑了一下,抿了一口茶。 “我其实以前也住在台湾。”

 

“哦,所以你会说中文?”她用普通话问,Eddy终于笑了出来,这让老人的脸上也浮现出一个微笑。 “你能听懂我说话呢。”

 

“我会一点。” Eddy也用普通话回答,该死,他的中文生疏了太多,但李太太微笑的样子告诉他,他说的还不错。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说中文了,但我很乐意稍微练练。”

 

“真好,真好。”李太太啧啧称赞,“这年头,年轻人都不怎么愿意练习中文了,真是可惜!”

 

Eddy赞同地笑了笑,低头看着他的茶。“我也好久没喝珍珠奶茶了……”

 

“真的?”李太太问道,“我还以为你们年轻人喜欢珍奶呢。”

 

“嗯,我的意思是,在上大学的时候我是喜欢喝。” Eddy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但之后我就太忙了。”

 

现在想想,Eddy都记不清楚他上一次享受地去做任何事是什么时候了。他成为桃源医疗中心的Asclepius的时间过长,逐渐吞噬了他仅仅作为Eddy Chen的生活。以至于现在,他除了桃源医疗中心的Asclepius以外谁都不是。

 

“唉,你们这些年轻人太忙了不好,”李太太啧了一声,“你有女朋友了吗?”

 

这番问话太熟悉不过了。 Eddy几乎忍不住自己的笑声,又喝了一口茶。

 

“还没。”

 

“男朋友?”

 

梦中的那个男孩算吗?

 

“也没有。”

 

“哎呀,小伙子该找个对象了。一直一个人呆着对你不好,你知道的!”

 

“嗯,是的。”Eddy试图将话题转回正轨,“李太太,其实我想问问您关于Fantasia的事。作为医院工作的一部分,我一直在研究它,所以我很想了解更多信息。您刚刚提到您的儿子服用了……?”

 

“哦,是的,他几个月前尝试了它。”老人点点头,“真是了不起,他曾经活得像具行尸走肉,但在服用了Fantasia之后的几个星期,他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找到了工作然后搬了出去——Fantasia太神奇了。”

 

Eddy对她吃惊地眨了眨眼。 “这太奇妙了。”

 

“的确!”李太太高兴地回答。 “我儿子说Fantasia启发引领了他——你是一名医生,我相信你知道服用 Fantasia的效果。但在服用它一段时间后,我儿子又回到了维修机器那份工作中,不再浪费那个工程学位了!而且他也很开心!”

 

“他,呃,会从梦中醒来吗?”Eddy问道,李夫人点了点头。

 

“在起初的几次我有时会叫醒他。”她耸了耸肩,“哎呀,他睡了那么久,我还以为他是偷懒呢。没想到有一天他跟我讲述了他所做的梦。在梦境中,他从未放弃去修理那辆汽车,因此他得到了一份工作。突然间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失败者。”

 

说到这里,李太太沮丧了些许。 “我并没有意识到因为他没修好那辆车,他认为自己是注定失败的……那是他父亲的车。我其实不是很在意那辆车,但他把它看得很重。而因为Fantasia的梦,他有了再次尝试的勇气,现在他搬走了。”她笑了起来, “Fantasia并没有人们说的那么糟糕。”

 

“真的。”Eddy喃喃自语。

 

“当然!我的很多朋友都告诉我他们的孩子服用了Fantasia。” Eddy猛地抬起头,震惊地看着她。 “是啊!很多人都服用过Fantasia,他们后来都幸福了很多。你也应该试试!”

 

“您说的‘很多人’,究竟有多少?”Eddy问道。

 

“我还以为你经常上网呢,”李太太笑道,“这在社交媒体上很流行,你知道的。许多人尝试过,许多人都更幸福了。”

 

“是吗。”Eddy安静地说道。 “我……并不知道。”

 

“也许你在医院太忙了,没时间关注这些事吧。没关系,你每天的工作量都那么大,还是别在 Facebook 上浪费时间为好。”

 

“嗯,的确。” Eddy紧张地笑了笑。 “谢谢您提供这些信息,李太太。”

 

“不客气。”李太太喝完茶,长长地叹了口气。 “其实,我也有个问题——我们当这么久邻居了,但直到现在才第一次坐下来聊聊。”她咧嘴一笑,“你也是在服用Fantasia吧!”

 

“呃,没有,”Eddy撒了一个谎,“我没用它。”

 

“真的吗?”李太太歪着头。 “但你变了很多。你一直都那么悲伤和阴郁,但现在你在对我微笑呢。你笑起来很帅,小伙子,找到你喜欢的对象简直不在话下。”

 

“谢谢。”Eddy感到脸颊发烫,老人笑了起来。

 

“你是个好孩子,陈医生,我待会给你送一些蛋炒饭。” 她站起身。 “我跟你说,Fantasia真是个好东西。更多的人应该去尝试它,这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

 

“嗯。”Eddy小声应着,起身带她走出了他的公寓。她站在门口对他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谢谢您过来一趟,李太太。”

 

“顺便说一句,我儿子是在Facebook 上找到的 Fantasia。” 她说,Eddy对她眨了眨眼。 “如果你需要一朵,你可以问问那个友好的经销商。Ta本人很风趣呢。”

 

“我会的。”Eddy回答。她点点头,走回她的公寓。Eddy在她离开后关上了大门,倚着门深深地叹了口气。

 

现在想来,虽然 Eddy 和他所在的科室接诊了相当多的 Fantasia 患者,但他和他的同事们都不知道Fantasia在桃源市的影响范围。他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去了医院,因此这可能意味着并不是所有的Fantasia使用者最终都会陷入昏迷。他知道他的病人都是病情最危急的病人——那些濒临死亡的人——

 

但他们不代表大多数人。从各方面看来,Fantasia危急患者都是罕见的:每数千名生病的病人,只有寥寥几个会被Eddy接诊。

 

Fantasia可能很危险,Eddy亲眼见证了这一点,但他不知道Fantasia是否也能带来好处。

 

然而一个轶事并无法作为证据,Eddy知道他必须在别处寻找更多证据。

 

不过,他还能问谁呢?

 

他摇摇头,推门往自己的卧室走去。

 

好吧,他可以改天再想这些事。眼下,先准备进入自己的梦境吧。

 

Eddy坐在床边,低头看着手中的Fantasia。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用了三片花瓣。大概还剩下不到二十瓣,也就是说,一朵Fantasia的花应该足够用三个星期。

 

但这只是一种猜测——经过仔细观察,Eddy意识到靠近花蕊的花瓣会变小,就如一朵真正的花。这意味着每个花瓣的剂量都比之前的要小,但这是否意味着梦境将会持续更短时间?

 

Eddy暗自想着,从中间摘下一小片花瓣。

 

“我想,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答案……”他咕哝着,打开手机上的秒表计时后爬上床,将花瓣塞进嘴里,舒服地后靠在枕头上。他几乎立刻就睡着了,陷入了熟悉的黑暗中。


评论

热度(29)